台灣燈會在高雄 上百座華麗燈飾試燈超壯觀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從2月1日開始到28日,在「衛武營」和及「愛河灣」雙主場展開,其中衛武營展區,上百座華麗燈飾,今天晚上進行試燈,不只有華麗的孔雀開屏,這次還邀請日本藝術家,設計一座長25公尺的「空氣人」,躺在草地上,吸引許多民眾,跟著空氣人一起躺下,從另個角度欣賞台灣燈會的美。

更多新聞: 財神爺在桃園!彩券行連兩天刮出百萬紅包
台灣燈會在高雄 上百座華麗燈飾試燈超壯觀

色彩繽紛的花瓣慢慢綻放,在黑夜裡耀眼奪目,還有蝴蝶停在上頭,伴隨聲光效果揮動翅膀。重頭戲孔雀開屏,華麗壯觀,震撼的雷射燈光讓人看得目不轉睛,2022台灣燈會,夜間試燈,有將近20年資歷的燈藝老師,親自展示作品。

台灣燈會燈藝老師黃文全:「伴隨聲光的律動,最主要還是孔雀,首創傳統花燈結合機械科技,孔雀開屏的動作,應該可以帶給大家,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驚喜。」

台灣燈會在高雄 上百座華麗燈飾試燈超壯觀

11米高的作品,費時一個月完成,尤其高難度的孔雀南屏,考驗做工技術,更是不容易。

台灣燈會燈藝老師黃文全:「機械上還有一些彼此牽距,我們線路怎麼接,燈的作用會不會互相影響到,一再修改一再修改,一直嘗試,當然也克服了所有困難。」

台灣燈會在高雄 上百座華麗燈飾試燈超壯觀

2022台灣燈會,這個月1日開始,在高雄衛武營登場,其中亮點,還有長達25公尺的空氣人,躺在草地上,跟民眾一起放鬆呼吸,超級療癒,市府也鼓勵民眾搭捷運看燈會,可以選擇直接搭到衛武營站,交通局也在各捷運、輕軌站周邊提供停車場,先停好車再轉搭捷運,還有全台首創的台灣燈會防疫平台,民眾不用擔心疫情和交通問題,一起欣賞國家級的璀璨花燈。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影響 北台灣入夜降雨、低溫下探1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