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女師月入70元生計難!「教跳Disco」賺外快被捕恐判勞改
北朝鮮2020年通過《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法案。(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北朝鮮在春節期間加強落實《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嚴格取締外來文化,近日傳出有一名高中女教師教導多名青少年,依著外國歌曲及影片,學習「資本主義」舞蹈,進而遭到當局逮捕,除了老師外,其他相關學生及學生家長都難逃嚴懲。據了解,該名女教師是因為月薪太少,才決定私下招收學生來賺外快。

更多新聞: 她上班買千元刮刮樂!遭白目同事偷刮還笑「沒中好衰喔」...網全怒

北朝鮮女師月入70元生計難!「教跳Disco」賺外快被捕恐判勞改
北朝鮮女師「教跳Disco」被捕。(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朝鮮為了遏阻外國影音資料在國內傳播,其中包括來自美國南韓等資本主義國家的文化,在2020年通過《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法案,成立國家保衛省及警方組成反社會主義調查小組,來打擊觀看南韓影視作品及散播外國文化者,違者最重可處以死刑。當地居民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過往春節前後管制較鬆懈,今年反而更為嚴厲,近期調查小組就在平安南道的平城市逮捕一名30多歲舞蹈老師,逮捕原因就是她教導逾10歲的青少年跳外國舞蹈迪斯科舞(Disco)。 據了解,該名女教師畢業於平城藝術大學,取得編舞學位,目前在平城市的玉村高中擔任教師,因每月3000韓元(約新台幣70元)的薪水難以維持生計,為了多賺取外快便私下經營舞蹈教室,並以每小時10美元(約新台幣278元)收費。


該名教師教導南韓、中國、美國流行的舞蹈,而這些學生的家長大多是家中有錢有勢的人,甚至還有人是擔任當地行政機關的幹部,當局查獲一個含有外國歌曲及舞蹈影片檔案的隨身碟後,待補該名女教師及相關學生,當局表示,法律之前不分地位,只要是違規相關者,都必須嚴懲,該名女教師未來恐怕會被判勞改,學生父母黨籍也可能遭到開除,或是解職。

更多新聞: 冬奧/中國隊首金過程充滿爭議 外媒細數比賽問題:最終可能被判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