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每台斤飆到44元 鐵蛋老店維持5年凍漲

全台鬧蛋荒,從去年至今雞蛋價格驚驚漲,農曆年後雞蛋調度持續吃緊,也讓批發商、蛋行一片哀嚎,但是關渡和淡水的鐵蛋老店,卻能維持5年不漲價,業者說遊客是大宗,而且一買就一大包,因此能HOLD住價格,不過業者也憂心說,未來蛋價持續再漲,茶葉蛋、鐵蛋等相關產品恐怕也要跟著漲價了。

更多新聞: 盧秀燕視察衛生紙暫「凍漲」 鹿港肉包名店變貴了

在大鍋裡冒著白煙,熱呼呼的彈Q鐵蛋,讓人看了就好想咬上一口。

就連茶葉蛋也熱銷,小顆大顆鐵蛋、雞鹹蛋、皮蛋,老店什麼蛋都賣,不過全台鬧蛋荒,雞蛋價從去年10月每台斤批發價32.7元,至今已經來到44元,漲幅超過3成,但這家50年蛋品老店,最近5年價格卻能維持不變,是有甚麼撇步?

蛋價每台斤飆到44元 鐵蛋老店維持5年凍漲

鐵蛋老店業者林陳進說明,「長期跟蛋農配合,跟蛋商配合部分,所以他們供應貨,還是會逐漸給我們,真的如果持續,沒辦法供應不足的時候,或是蛋價提高的時候,那我們只能再做,最後調整的動作,我們老客人,其實供應充足最要緊,如果新客人大量客人的話,我們就暫時停止(供貨)部分。」

業者強調,鎖定遊客,而且一來就買一大包,業者薄利多銷,所以能HOLD住價格,也因為雞蛋用量大,蛋農、蛋商都會優先供應,只是未來的貨源能不能持續穩定,很難說。

蛋價每台斤飆到44元 鐵蛋老店維持5年凍漲

民眾表示,「過年前比較不好(買),現在還好啦。」

因為農委會掛保證,要讓民眾「隨買隨有」,甚至拋出穩定雞蛋獎勵措施,補貼農民每台斤3元,力求雞蛋供貨穩定,也讓淡水和關渡的老店,鬆了口氣!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強風吹倒球員席!女子如人肉砲彈被拋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