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第一場大雪!中國華中地區「暴雪黃色預警」

中國包括浙江、安徽、江蘇等華中地區,從6日深夜起開始下大雪。雪勢之大,有的地方甚至發佈暴雪黃色預警,可以說是進入虎年以來第一場大降雪。陸空交通都有延誤。

更多新聞: 成名還不夠!冰屋咖啡廳再擴建破金氏紀錄

受冷空氣影響,浙江杭州迎來虎年最大規模雨雪天氣,6日深夜普降大雪,多條高速公路封閉,緊急除雪,一直到7日下午四點才重新開放。雖然過年節期已經結束,但這一、二天還是屬於返程高峰期,車流量偏大,車速緩慢。

虎年第一場大雪!中國華中地區「暴雪黃色預警」

由於降雪、降溫還將持續,高速公路上,工程車沿路灑鹽除冰,確保行車暢通。杭州西湖的雪景也是出名的,前來欣賞斷橋殘雪的人不少。當局也提醒民眾小心腳下積雪,注意安全。安徽省氣象台7日持續發佈暴雪黃色預警。

中國央視記者:「這場降雪從昨天(6日)夜裡開始的,截至目前為止(7日)整個合肥市,出現明顯積雪,目前合肥市積雪深度已經超過6毫米。」

虎年第一場大雪!中國華中地區「暴雪黃色預警」

當地交通部門從深夜就開始在高架路段掃雪除冰,好讓年後第一個上班日交通順暢。不過由於雪下個不停,路面越來越容易結冰,無論是行人或開車的,都得特別注意安全。

虎年第一場大雪!中國華中地區「暴雪黃色預警」

江蘇南京也是從7日一早就開始發佈暴雪和道路結冰黃色預警。很多地區迎來虎年第一場大雪。由於白天氣溫還在零度以上,地面積雪開始融化,就出現道路濕滑的狀況。鐵路交通正常。不過機場7日一早就取消26架次航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冬奧短道速滑2選手遭判失格「韓網氣炸轟中國」 南韓代表團將開記者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