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德拉瓦州預計11號解除室內口罩令

相較一週前,這週美國確診病例已下降20%,疫情趨緩的態勢也讓新澤西州、德拉瓦與康乃狄克州這兩天相繼宣布,將陸續解除學校的口罩令。加州也決定下週起先解除室內強制戴口罩的命令,但學童還是得得戴口罩,以策安全。

更多新聞: 父親驟逝台灣網友送溫暖 土耳其外師淚謝:給我的愛比自己家人更多

美國疫情終於逐漸趨於穩定,7日新澤西州長宣布,將於下個月(3月)7日解除學童強制戴口罩令。

新澤西州長墨菲說,「全州學校與孩童照護相關機構的口罩令,將於3月7日星期一解除。」

德拉瓦州更快,預計2月11日週五8點開始就解除室內口罩令。但學校口罩令要等到3月31日週四才解除。

康乃狄克州長拉蒙表示,「我的建議是我們於2月28日起,終止這個州的口罩令。」

康乃狄克也計畫終止口罩令,實際上,附近的紐約也暗示將跟進。

疫情趨緩 德拉瓦州預計11號解除室內口罩令

艾莫瑞大學醫學與全球衛生教授戴黎奧認為,「再幾周也許我們也會解除口罩令,而那是正確的步驟,那讓我們有機會放下,一直以來極具爭議的防疫措施。」

不過,家長們反映不一。

新澤西州14歲學生家長表示,「有點太早判斷我想如果是今天,我不會贊成,我認為戴口罩是整體有所保護的.....。」

新澤西州14歲與16歲學生家長說,「早就該如此了(解除口罩令),他們早該讓學生或孩子們在教室裡,不應該戴口罩。」

疫情趨緩 德拉瓦州預計11號解除室內口罩令

美國聯邦政府其實尚未提出具體方針,或標準數字,讓各州參考,何時能解除像戴口罩等的防疫措施,回歸正常。

美國食藥管理局前局長高特里布說,「我認為州長們感覺到的是,當我們要開始回滾這些緩解措施,在隧道盡頭為人們提供光明時,我們需要一組指標達成一致,就是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解除這些措施。」

疫情趨緩 德拉瓦州預計11號解除室內口罩令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明,「在這一點上CDC(疾管局)依舊建議,戴口罩可延遲並降低傳播,同時也是在疾管局的建議下,我們另外其他幾項緩解措施,但最終還是由地方學區決定如何執行。」

白宮這頭放很開,認為疾管局只是建議,最終決定還是取決於各州政府。而加州這邊也決定下週起就要先解除室內強制戴口罩的命令,但學童還是得乖乖戴口罩,以策安全。

艾莫瑞大學醫學與全球衛生教授戴黎奧表示,「隔開接種疫苗的時間,可以顯著降低患心肌炎的風險,不僅如此還可以提高對疫苗的免疫程度。」

疫情趨緩 德拉瓦州預計11號解除室內口罩令

疫苗接種方面,有專家建議,可拉長接種莫德納及輝瑞BNT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的間隔時間,此舉將有助降低罹患心肌炎等風險。

不過,同樣在7日紐約街頭是出現百人示威,因為紐約市府規定11日就是本週五前,市府員工、第一線人員都要完成疫苗接種,否則將予以解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 日本政府證實:已收到台灣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