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食將解禁 藍營大動作開記者會譴責

福島食品解禁,國民黨氣得跳腳,黨團大動作開記者會,堅持輻射0檢出才能進口,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更醞釀串連藍營執政縣市,圍堵福食進口,卻被民進黨立委酸,要拿出科學證據,否則美豬進口時,國民黨也是大動作檢驗,一件超標都沒查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泉裕泰引〈路〉歌詞欣慰福食解禁 盼台日相伴一起走向未來

痛批蔡政府踐踏779萬反核民意,國民黨團大動作開記者會,質疑邊境檢驗量能不足,無法確保進口的福食安全無虞。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日本訂定的學生營養午餐標準,檢出標準國家標準是100貝克,營養午餐只有50貝克,福島地區五縣市的食品,是有問題的是有健康疑慮的,我們堅持零檢出。」

立委(民)林靜儀說,「其實沒有所謂零檢出這種事,因為還有一個東西是背景輻射值,但全部都是安全量,(台灣)每年可以檢驗69200件,在日本已經通過檢驗後,要進口台灣這邊我們還是,會一樣再做過檢驗,檢驗量能部分請國民黨不用擔心。」

日本福食將解禁 藍營大動作開記者會譴責
民進黨團拿出數據,但國民黨團還是揚言,政府突襲解禁,將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會期的施政報告,並提供檢舉專線讓民眾檢舉,2018反核公投領銜人、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更醞釀串連藍營執政縣市,地方包圍中央,圍堵福食進口。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說,「現在我也特地看了地方自治相關規定,還有食品安全相關法規,我們真正要窮盡洪荒之力,讓核災食品不能進口,甚至給民進黨一個教訓。」

立委(民)鄭運鵬說,「國民黨質疑中央檢驗量能,對美國肉品日本食品,他們有任何不放心,地方政府都可以檢驗,但是以過去兩年來的例子,國民黨沒有檢驗到任何一件,任何一件美國豬肉,肉品不合格的狀況,希望國民黨提出科學可檢驗的標準,政治性膝蓋反應,其實對台灣國際空間沒有幫助。」

日本福食將解禁 藍營大動作開記者會譴責
鄭運鵬支持藍營執政縣市自我檢驗,否則反對理由一脫拉庫,拿不出科學證據,很難讓民眾買單。

(民視新聞/陳妍伶、胡景順、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食品開放 黃珊珊嘆人民被突襲:北市比照「非萊專區」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