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國選手? 黃郁婷賽後受訪稱「像主場出賽」

台灣冬奧代表團的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昨天打頭陣出賽1500公尺項目,成績在30位選手中、以倒數第4的第26名作收。賽後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竟然說出,感受到現場觀眾熱情,「像是在主場出賽一樣」的離譜談話,讓她繼穿中國隊服事件後,再度引起爭議。作家吳祥輝怒嗆,黃郁婷不要回來。

更多新聞: 趙少康偷用2句歌詞!金曲歌王嗆「這是用以感謝前人」:不覺得可恥?

知名作家吳祥輝說,「黃郁婷不要回來!她是國手耶,她在講那個話的同時,她也還在用政府的錢。」

再度開砲!作家吳祥輝怒轟冬奧代表團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除了因為她賽前PO出身穿中國隊服影片,首場賽後,黃郁婷接受中媒北京日報採訪,讚賞觀眾的熱情,讓她很感動,「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也大讚場館很漂亮、十分滿意選手村的食物與設施,很有春節氣氛,這一番話再引發爭議。

哪一國選手? 黃郁婷賽後受訪稱「像主場出賽」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02.07)說,「其實我比賽前 就是一直催眠自己就說,這是最後一次奧運了,反正就是盡全力,成績不是最好,但是也不是到最差所以我覺得...還可以吧。」

33歲的黃郁婷,在7日的1500公尺項目中,繳出2分0秒78成績,名列30位參賽選手中、倒數第4,以第26名作收,接下來還會出戰13日的500公尺、17日的主力1000公尺項目。而據了解冬奧結束後,黃郁婷將直接前往美國訓練,暫時不返台。但她的不當言行一再傷害國人感情,前快壘國手蘇致榮也看不下去。

前快壘國手蘇致榮說,「我奉勸黃郁婷,莫忘國人寄予的厚望,莫做傷害台灣的行為,莫淪為中國統戰的傀儡。」

知名作家吳祥輝說,「一個教練(黃錦龍)讓他女兒去講這些話,背後一定有一個誘因,這個誘因一定是利益,正常人絕對不會講那個話,她會講那個話是她爸爸背後體育署挺她。」

哪一國選手? 黃郁婷賽後受訪稱「像主場出賽」
吳祥輝痛批體育署縱容黃郁婷,政府去年補助黃郁婷的培訓費用超過百萬元,如今要不要繼續補助,體育署卻說還要通盤討論。出版業董座郝明義也PO文直指,政府恐怕小看了黃郁婷的意義和影響,點出:當世界看見台灣的掌旗官是願意穿中國隊球衣的人,如何加強台灣重視的主體性?如何對得起喊出「台灣團」的國際友人?怎麼對得起在運動場上,始終記得台灣主體的選手?而且如果黃郁婷奪下獎牌,政府的各種「鼓勵」再加下去,是否可能讓其他國手有樣學樣,也用「運動歸運動」來辯護?提醒黃郁婷引發的後續效應,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食 3原則+3配套管制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