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偷用2句歌詞!金曲歌王嗆「這是用以感謝前人」:不覺得可恥?
趙少康為了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加油打氣,在社群中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作品,讓謝銘祐相當不滿。(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7)日,為了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加油打氣,在社群中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作品《路》其中2句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不料,謝銘祐得知後大為不滿,開嗆「不覺得可恥嗎?趙少康先生!」,引發議論。對此,趙少康小編也急忙留言致歉,雖強調文章已經刪除,但僅透過編輯功能修改文章。

更多新聞: 天弓飛彈竟混中國淘寶貨!廠商「牟取暴利」卓冠廷1句批:請揪出內鬼

對於趙少康引用自己的歌詞,謝銘祐在社群上開罵「『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任何人都可以引用我這二句歌詞,這是用以感謝為了台灣犧牲奉獻的前人,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因為這些前人有一大部分皆為國民黨所迫害,不覺得可恥嗎?趙少康先生」。

趙少康偷用2句歌詞!金曲歌王嗆「這是用以感謝前人」:不覺得可恥?
在編輯紀錄中,可發現趙少康在文章中引用謝銘祐創作歌詞。(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就不明就裡的跟屁蟲」、「他還沒有加引號,顯示是引用的耶,好爛」、「看到所謂自稱的精英藍、戰鬥藍水準不過如此」、「趙少康已心虛改掉,但還是讓人生氣」。趙少康的社群小編發現後,也前來致歉,表示「最初是欣賞您的歌詞,認為在逆境中勇敢前行的詞語激勵人心,因此以此為引言撰文,未在文中註明您的著作是我的疏失,原文已經刪除,特此向您致歉」。


趙少康偷用2句歌詞!金曲歌王嗆「這是用以感謝前人」:不覺得可恥?
謝銘祐發文批評後,趙少康小編也回應致歉。(圖/翻攝謝銘祐臉書)



更多新聞: 謝龍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稱「很多人勸進」! 黃偉哲1看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