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喊「運動不分國界」!矢板明夫曝3重點急喊:引狼入室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黃郁婷的行為,可能會向全世界發出「台灣也希望統一」的錯誤信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我國奧運選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出賽北京冬奧,並預計於今(4)晚擔任掌旗官;不過,先前她穿著「中國隊服」練習並高調放上社群,引發台灣網友批評聲浪。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公開呼籲政府「應規範」,認為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


更多新聞: 天弓飛彈竟混中國淘寶貨!廠商「牟取暴利」卓冠廷1句批:請揪出內鬼

矢板明夫在臉書寫下「中國和台灣是對立關係,中共的飛機天天繞台,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準戰爭狀態,中國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推翻台灣現在的民主政體,把中國的五旗紅星插在台灣的領土上」,他進一步強調「這個時候,代表台灣的運動員穿上配有中國國旗的運動服,非常不合時宜。容易讓人引起『引狼入室』的遐想」。

接著,他分析「中國和台灣雙方的關係並不對等。因為台灣選手穿有五星紅旗的服裝,基本不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或許引起一些網路上的批評。但是如果有一個中國選手,穿著一件綉著中華民國國旗的服裝,不但他的選手生命將會結束,甚至有可能引來牢獄之災」,他認為這並非自由問題,而是尊嚴問題。

最後,矢板明夫提到「台灣外交環境非常艱難」,認為黃郁婷身穿中國隊的隊服行為,可能會向全世界發出「台灣也希望統一」的錯誤信息,容易被中國當局政治利用。文末,他認為台灣政府需要做的事情,並不是處罰黃選手個人,而是出台有關規定,防止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謝龍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稱「很多人勸進」! 黃偉哲1看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