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積欠逾六萬元債務 債主撂人討債逼簽本票

台中一名黃姓男子,過年期間,回到故鄉台南鹽水,居然被同鄉債主堵到,因為債務談不攏,遭三人強押上車,他一度趁對方在路邊小便時,拔腿企圖落跑,沒想到又抓上車,被抓去軟禁,並簽下7萬本票,幸好有路人目擊後協助報案,警方才循線救出被害人。

更多新聞: 開槍嫌犯躲到天井! 員警合力拆冷氣逮人

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台黑色轎車停在路旁,車上男子跟著下車後,跟友人一起強押一名男子上車。車子裡載的被害人黃男,在兩年多前,積欠邱嫌6萬多元,他返家過年時,邱嫌找了兩男,一起到黃男老家堵人,相約超商喬債談不攏,三嫌犯將人擄走,被害人被逼簽下7萬本票。

男積欠逾六萬元債務 債主撂人討債逼簽本票

台南鹽水分駐所所長徐春榮說,「一名男子遭人強押上車,去向不明經了解是因為債務糾紛引起。」

這個擄人過程被好心民眾看到,向警方報案,但其實被害人,一度趁嫌犯停路邊小便時開車門逃逸,跑兩百公尺又被抓回去,軟禁在民宅,驚慌簽下本票,等朋友拿錢來贖。

男積欠逾六萬元債務 債主撂人討債逼簽本票

台南鹽水分駐所所長徐春榮指出,「獲報到後立即展開偵辦,一小時後立即找到被害人及三名嫌犯。」

幸好警方循線追查,早一步上門,當場逮捕三名嫌犯到案,依妨害自由等罪,將他們移送南地檢偵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晶碩離職主管竊密 挖角3工程師「帶槍投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