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跳上電動車催油門 暴衝對街撞小貨車

一名4歲男童,跟家人到旗津玩,趁家人買飲料時,跑到附近店家的電動四輪車上玩,卻不小心啟動電動車開關,催油門造成四輪車暴衝,撞到路邊小貨車才停下,男童見闖禍嚇得號啕大哭,所幸手腕只有輕微紅腫,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逛夜市慘摔空洞 女腿部多處擦挫傷

兩名小男童貪玩,趁爸媽買飲料,跑到四輪車出租店家的車上玩耍,居然爆衝撞車,當時男童路過想玩自行車,他跳上車,轉開鑰匙,接著車子就暴衝。

電動車業者說,「他可能就是手過來,就轉開然後就暴衝吧。」

4歲童跳上電動車催油門 暴衝對街撞小貨車
畫面上可以看到,電動車業者也嚇壞,跟著後面想拉車,卻還是來不及,原來過年期間客人多,業者都把鑰匙插在開關上,只要轉動就能發動,一催油門就會往前衝,但這巨大聲響,連警方都跑出來看。

高雄旗津派出所所長郭誌遠說,「是一名四歲幼童,不慎誤觸電動自行車開關,導致車輛爆衝,撞擊路旁貨車,讓家屬和警方都嚇了一跳。」

幸好男童只有手腕上輕微紅腫,沒有大礙,而電動車沒有什麼損傷,店家決定不追究,被撞的小貨車,警方通知駕駛到場後,看到是男童闖禍,駕駛不只沒責備,還安慰小男童。

4歲童跳上電動車催油門 暴衝對街撞小貨車
電動車業者說,「當下警察就馬上要出來幫忙處理了,車主就說沒關係小朋友沒關係,當下那個爸爸是情緒很激動,一直在斥喝他的小朋友,出租出去的話,可能就會有類似情況,就是自己的小朋友去誤摸油門這樣。」

店家透露,其實小朋友誤觸電動車的狀況,並不是第一次發生,現在店家也把鑰匙收起來,避免意外重演,不過還是提醒民眾,帶孩子出門玩耍,可要盯緊一點,這電動車若是撞上行駛中的車輛,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姵妡、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壓力爆表?追撞前車還持西瓜刀當街咆哮 肇事男此舉背後「有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