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嗆「反核電卻擁抱福食」  鄭運鵬三點反擊曝國民黨政治手段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昨天傳出將解禁「福島食品」,讓中廣董事長痛批民進黨「反對核電卻擁抱『核食』,精神錯亂前後矛盾,犧牲國人健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三點反擊,自然界也有檢驗得到的背景輻射值,無法排除、排除也沒有意義,即使「我們不用手機,我們週邊也都有背景輻射,有些含礦的自然環境還會很高。」他認為,趙先生的說法在科學上是矛盾的,但在國民黨的政治上是必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5縣菇類仍禁止輸台、乳製品要附雙證 管制品項一次看

行政院今天上午將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傳將宣布開放福島食品,讓趙少康深夜在臉書痛批行政院愚民企圖,反福島核食進口公投有多達779萬人支持,即使過了2年,這股民意也不能被政府視而不見。同樣是1218公投,蔡政府反對核電卻擁抱核食,精神錯亂前後矛盾,犧牲國人健康。

鄭運鵬今天提出三點反擊趙少康,第一,支持續建核四的人,對輻射污染疑慮較低,認為核電廠風險極低、即使發生福島事件也不嚴重。所以如果「福島週邊食品確認沒有輻射污染」、「挺核四」卻「反福島食品」,是政治選擇,不是科學選擇。

「反對使用核四的人,對輻射污染疑慮較高,認為核電廠風險雖低、但是發生福島事件台灣就承受不起。」鄭運鵬說,如果「福島週邊食品確認沒有輻射污染」,即使是福島生產的產品,驗不出污染,當然也找不到反對的理由。最後,如果「反核四」又「反福島食品」,反而變成不是科學選擇,是政治選擇。

鄭運鵬強調,「確認沒有輻射污染」,精確的說法是在食品規範的輻射安全值之內,更精確的看法是自然界也有檢驗得到的背景輻射值,無法排除、排除也沒有意義,即使「我們不用手機,我們週邊也都有背景輻射,有些含礦的自然環境還會很高。」他認為,趙先生的說法在科學上是矛盾的,但在國民黨的政治上是必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趙少康嗆「反核電卻擁抱福食」  鄭運鵬三點反擊曝國民黨政治手段
鄭運鵬三點反擊趙少康。(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食品將解禁 綠委籲在野黨「別當不相信科學根據的原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