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斷捨離」中理出順暢人生!45 歲六月的獨道心法

對女人而言,每隔一個 10 年,就彷彿進入另一道關卡;20 歲時享受青春年華、累積經歷,30 歲時逐步奠定目標、經營自己,40 歲時走出人生定義、輕鬆自在;這些豐富的挑戰和體驗,在藝人六月身上便能看出輪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宵後縮短入境檢疫為「5+5」? 陳時中:有方向但時機點待評估

結婚 10 年,將大部分心力放在家庭和育兒身上,近期重返戲劇圈的六月,陸續客串 Netflix 旗艦懸疑劇《華燈初上》,以及九把刀著作改編電影《月老》,2022 年更於新戲《親愛壞蛋》飾演女主角。走過多年的跌跌撞撞、身分轉換,現在的她顯得怡然自得、清爽踏實,深信女人只要「愛自己」,便能內外兼具、散發自然的自信美!

專注於當下

愛要及時表現,盡情展現每個角色身分

在「斷捨離」中理出順暢人生!45 歲六月的獨道心法
六月非常享受和家人共處的每一刻時光。

雙魚座的六月,天生有著開朗、浪漫的隨和個性,出道 25 年的她,事業上是知名的藝人、演員、保養品牌創辦人,生活上則是妻子、媽媽、女兒,每天穿梭於不同的角色中:演戲時認真投入、育兒時悉心照顧、面對長輩時主動關心。

「我很享受『把握當下』的感覺!」六月形容自己是個盡情展現自我的人,專注於此時此刻所應對的人事物。近兩年受 Covid-19 疫情影響,使她更加注重「情感傳遞」,珍惜每次與同劇演員飆戲互動、享受與家人相處的快樂時光、在自我的 Me time 裡放空療癒,及時流露內在的愛和感情。

凍齡的關鍵

簡單保養、吃對補給品維持輕透好氣色

在「斷捨離」中理出順暢人生!45 歲六月的獨道心法
身為雙寶媽和忙碌拍戲的演員,透過「4D 素滴精萃飲」的補充,讓六月能有好體力應對。

人們常說「相由心生」,正因為六月的樂觀正向,即便已 45 歲卻依然有著少女般的好肌膚。日前受邀保健品牌大姨媽「4D 素滴精萃飲」為代言人,食用一陣子後,不僅改善了過敏體質,亦提升了元氣精神。她特別介紹,此款商品無任何化學添加,內含褐藻醣膠、靈芝萃取、菇蕈多醣體,雖質地與滴雞精類似,但實為「素食」,喝起來溫潤順口,沒有任何腥味,且孩童、長輩、孕婦、茹素者皆可食用,每天一包即可補充營養、維持健康好氣色。

在「斷捨離」中理出順暢人生!45 歲六月的獨道心法
六月認為,只要補對了,身體就會健康,也會自帶蘋果肌。

六月強調,內外兼具的寶樣很重要!除了內在補給外,平常崇尚均衡營養的飲食,每天喝定量的溫水,杜絕飲料、甜食,選擇原型食物、不吃加工品;而保養方面,因自己是敏感性肌膚,她會化繁為簡,只用化妝水、乳液、精華液最基本的保養步驟,且每周固定運動 4 次,以「最精華」、「最規律」的方式來呵護自己!

斷捨離理念

極簡生活當道,東西越少人生會越富饒

在「斷捨離」中理出順暢人生!45 歲六月的獨道心法
能簡單過生活,對六月來說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六月曾於 2020 出版的書籍《讓生活只留下最喜歡的:六月的減法生活,加分人生》中提及,23 歲時她與自己約定,40 歲後要過著簡單踏實的日子,不再汲汲營營,因此對物品的取捨和空間收納,皆有獨道的作法,避免不必要的奢侈與浪費,生活反而會更加充實、富有質感。

在「斷捨離」中理出順暢人生!45 歲六月的獨道心法
維持規律的運動,和三五好友相聚在一起,過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除了物品斷捨離外,六月一樣將這樣的概念套進人生裡。她覺得,隨著年齡越大,日漸明白「重質不重量」的道理,多和相處起來自在、舒服的人在一起,且有幾位互相學習、說真心話的朋友,就很足夠了!「人際關係簡單了,8 成以上的煩惱都可解決。」將垃圾整理好,把力氣用在對的人身上,便會發現人生變得舒暢、自由。

從一線女星,到進入家庭成為妻子、媽媽,再到保養品牌 étincelle 創辦人至近期回歸拿手的戲劇圈,六月覺得自己的人生是非常豐富的。身為新時代女性,她也鼓勵女性朋友要好好愛自己,給予充足的「養分」,表現真切又自然的自我!

 

圖片來源:六月粉專、4D 素滴精萃飲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鐵道迷痛心!台糖巡道車廂遭人亂吐檳榔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