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及群電元月營收雙創歷年同期新高
(圖/民視新聞網)

群光集團旗下群光電子及群光電能今天公布1月營收分別為新台幣99.3億元及36.23億元,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受惠於商用及電競筆電(NB)、AI攝影機、伺服器等產品動能挹注。

更多新聞: 迎接ESG潮流 昶昕看好電子化學品回收再製

電腦週邊零組件廠群光(2385)電子1月自結合併營收99.3億元,年增7.8%,已連續5個月超越90億元,為歷史第三高。

群光表示,疫情仍未休止,商用NB需求居高不下,帶動群光的高單價發光鍵盤、影像模組與電源供應器的需求。在AI攝影機方面,去年因半導體嚴重缺料,因此無法全面滿足顧客需求,今年群光已加速分散料源,料況較去年改善,因此將加速趕工出貨給客戶,預期在商用NB與AI攝影機的加持下,群光第一季應可交出雙位數年成長的好成績。

展望今年,群光預期影像加電腦週邊產品成長動能齊備,今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其中AI攝影機將成為今年營收成長的最強推手,成長幅度將居所有產品之冠,高達2成。新產品除了智慧家庭影像產品外,今年將繼續擴增車用、商用、醫療用與元宇宙的產品應用,今年的駕駛監測系統、視訊會議影像系統、商用監測系統、拋棄式內視鏡以及VR、AR等產品,均可增加新的客戶。

此外,今年NB主力需求仍在商用NB、電競與2-in-1裝置等產品,鍵盤營收成長可望再創雙位數成長。

電源相關零組件廠群電2022年1月自結合併營收36.23億元,月增10.8%,年增0.1%,同樣改寫同期歷史新高。

群電(6412)表示,雖然進入傳統淡季,但是商用筆電、電競筆電產品仍見強勁支撐,加上4000瓦伺服器電源和衛星通訊電源等新產品挹注,帶動營運淡季不淡,預期今年第一季營收僅微幅季減,但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群電表示,疫情已進入第3年,雖然半導體料況維持緊張,但市場走勢可望逐漸回歸正常季節性,預期接下來幾個月公司營收年成長將加速,營運更可望逐季攻高。

在成長動能方面,群電預期高毛利的雲端智能應用還是今年的成長主力,電競筆電電源去年營收成長近5成,預期今年仍維持雙位數的年增表現;耕耘已久的伺服器電源已新增多家中系、美系客戶,今年將進入開花結果階段;衛星通訊電源則將逐季放量,今年可望呈現爆發式的成長。

新產品方面,群電指出,氮化鎵(Gallium Nitride,GaN) Type-C筆電電源已獲一線客戶陸續導入,預期未來2至3年可望開啟新一波的Type-C筆電電源升級。同時將持續布局高瓦或高值的產品,期望在多元化的成長動能帶動下,2022年營收及獲利再創高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eta市值蒸發7.4兆!同陷數據共享糾紛 臉書、IG恐退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