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暌違24年雪橇手 林欣蓉三趟完賽排名31

台灣雪橇女將林欣蓉,睽違24年再度為台灣取得雪橇參賽資格,在無舵雪橇女子單人賽第3趟出賽,雖然林欣蓉3回合時間總計3分03秒611,排名31,無緣晉級第4趟決賽,但第3趟繳出1分01秒004,林欣蓉也在首度參加冬奧,就繳出個人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中國女大生隔4年再訪木柵動物園 她用「獨特視角」收穫人情與感動

首度參加冬季奧運,台灣女將林欣蓉,在無舵雪橇單人賽第3趟出賽,考驗身體的控制能力,在高速中仍要需要把握一個細節,這就是無舵雪橇最困難的部分。

林欣蓉第3趟的出發動作,雖然比前一天更順暢,但出發後不久,林欣蓉的膝蓋,就出現彎曲的狀況,導致前段的加速不太流暢,而在前段過彎時,有幾次稍微偏離中央,加上後段也有一度出現些微的打滑,兩側都有些擦撞賽道,但林欣蓉還是用盡全力撐住,一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鬆懈。

最終林欣蓉在第3趟滑出1分01秒004成績,可惜以總和3分03秒611排名第31,無緣擠進前20名晉級最後第4趟。但首度參加冬奧的林欣蓉,在3趟過程中可說是一次比一次表現更進步,雖然有些小失誤,但都順利留在雪橇上,完成整趟滑行。

林欣蓉在賽後也表示,對於這屆表現還算滿意,這次的初體驗帶給她很大成長,期盼下屆冬奧,再來挑戰更好成績。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追問國籍 谷愛凌:在美國是美國人、在中國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