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追問國籍 谷愛凌:在美國是美國人、在中國是中國人

美中混血美女谷愛凌昨天(8日)在北京冬奧代中國拿下金牌之後,表示這是人生中最高興的一天,不過賽後記者會她的國籍問題成了媒體追問焦點,谷愛凌沒有正面回答,只說,當她在美國時,是美國人,在中國時,就是中國人。

更多新聞: 《麻辣鮮師》女星曾遭男友痛毆腦出血!移居美國10年近況曝光

拿下北京冬奧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18歲的滑雪美女谷愛凌立刻面對國際媒體追問敏感的國籍問題。

北京冬奧中國選手谷愛凌說,「我覺得我是中國人也是美國人,我在美國時是美國人,在中國時我是中國人,我也經常表達我對美國和中國的造就了現在的我的感激之情,我不覺得我在利用其中一個,因為他們都非常支持我,也會繼續支持我。」谷愛凌的母親是中國滑雪教練,父親據稱是美國人,但是始終沒有任何公開記錄,她也拒絕談論父親。從小在美國受訓的谷愛凌,早在2019年就轉籍中國,但是她也從沒說明美國國籍狀態,根據美方記錄,也沒證據表明她已放棄美國國籍。

北京冬奧中國選手谷愛凌表示,「我的使命是把運動作為一種團結的力量,作為一種促進國家之間相互聯繫的形式,而不是把它作為分裂的力量,這樣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如果有人不同意這是別人的問題。」即將進入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就讀的谷愛凌,奪金後讓中國舉國歡騰,微博伺服器還一度當機,她在中國人氣大增,目前至少擁有23個贊助商,但是當被外界問及尷尬的中國民主、人權等議題時,谷愛凌總選擇沉默拒絕回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貿易逆差創新高 北京未做到對美加碼採購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