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慶建軍74周年 大嗆洲際飛彈射程至美本土

北朝鮮昨天慶祝朝鮮人民軍建軍74周年,北朝鮮外交部發表聲明,大肆宣揚飛彈發展成果,震撼世界。美國有智庫近日分析指出,北朝鮮在跟中國的邊境,建了新的軍事基地,可能用來部署洲際彈道飛彈。

更多新聞: 單日1161例! 港府祭最嚴措施 民眾衝超市搶購

穿戴口罩和厚外套,在廣場上載歌載舞,8號、朝鮮人民軍建軍74周年,北朝鮮多地舉行青年學生慶祝舞會,軍方高層也到錦繡山太陽宮參謁。外交部則在建軍節這天,發聲明自豪表示,北朝鮮新年伊始,就在加強威懾力方面,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並向世界彰顯,領導人金正恩絕不容忍觸犯北朝鮮人民自尊的行為。

NHK新聞主播說,「聲明提到上個月的7次發射,包括一枚中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

聲明也提到曾於2017年發射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宣稱北朝鮮是全球唯一正面反擊,把美國本土納入飛彈試射射程範圍內的國家,震驚世界,還表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北朝鮮的飛彈試射,承認他們軍事力量強大。

NHK新聞主播說,「南韓情報單位表示,北朝鮮可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並偽裝成發射衛星。」

另外、華府智庫「CSIS、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日前公布衛星影像分析報告,指出北朝鮮在慈江道會中里,建立一座新的飛彈基地,未來有望部署洲際彈道飛彈,而且由於距離中國邊境僅25公里,位置敏感,也降低他國先發制人攻擊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禁止鄉民攻擊謾罵運動員 微博狂刪4萬則留言...逾千隻帳號遭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