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1161例! 港府祭最嚴措施 民眾衝超市搶購

香港昨天才通報破紀錄625例確診,今天又以1161例、持續書寫疫情以來新高。港府宣布實施歷來最嚴格防疫措施,結果今天一大早,超市就出現搶購潮,民眾為了買菜,只好特別跑去傳統市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新一批BNT疫苗近了? 指揮中心證實:著手準備750萬劑物流冷鏈

超市店員忙著補貨,但貨架上還是空空如也,香港春節過後疫情大爆發,9日又通報1161例確診,其中高達1153例是本土案例,持續飆出史上新高。港府為此端出最嚴格防疫措施,民眾趕緊買菜、囤物資。

金融人士說,「菠菜好像已經漲了5成也太多。」民生必需的肉品最先賣完,綠色蔬菜、水果,也都開始漲價,受到跨境貨車司機染疫影響,短時間之內物價恐怕暫時回不去。

香港菜販表示,「毫無疑問的我很擔心疫情,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沒人知道有誰或者自己,會是下個被感染的人。」傳統市場生意強強滾,但菜販坦言心情如履薄冰,因為香港疫情遍地開花,深水埗、黃大仙、九龍、元朗、沙田、等多地都有染疫足跡,當局坦言約1400例,還沒找到感染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美花接見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 盼台索深化經貿合作、拓展潛在產業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