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開學了!林智堅視察校園防疫清消作業

本週五2月11日,就是全台高中以下的開學日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特地到校園視察,因應疫情,學校老師可沒閒著,開學前幾天就已回到學校備課順便整理環境,而台北市則特地派清潔人員,趁著開學前進駐各大校園大消毒,同時也宣布最新指引,只要有一個師生確診,全校就停課14天。

更多新聞: 機場群聚衍生5條傳播鏈 鄭文燦:逐收斂清零

在校方的帶領下,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校園進行視察,確保各級學校做好防疫工作,準備迎接開學!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學校各校的校長及老師,這幾天都緊鑼密鼓,為了孩子要開學各項防疫工作,做加緊的準備。」

週五開學了!林智堅視察校園防疫清消作業

雖然2月11日週五才開學,但老師們早已經回到學校,開始整理環境做好消毒,新竹市69所高國中小也進行清消,要迎接春節後的開學日!

鏡頭往北,台北市防疫也不馬虎,環保局特地派清潔人員,趁著開學前進駐各大校園大消毒。

台北市環保局科長陳建良說,「台北市環保局特別針對台北市高中職國中小,以及公立幼兒園,共計291所學校,加上校園開放公共空間,來做校園防疫噴消。」

週五開學了!林智堅視察校園防疫清消作業

外面交由環保局,教室內部則是由各班班導自行打掃消毒。

學校也準備好體溫紀錄表和防疫指引,開學前的防疫準備做到滴水不漏,而台北市也公布最新指引,開學後只要有一位師生確診全校就停課14天,所有師生都得接種完兩劑滿14天,家長訪客則不得入校。

台北市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說,「線上的教學我們都已經準備好在進來,而且我們每個月都一定有練習,跟家長和孩子們,做線上課程的演練,學生的停課一定都是不停學。」

週五開學了!林智堅視察校園防疫清消作業

老師們忙進忙出,學校各個角落都不放過,畢竟才剛過完春節,小朋友移動風險高,全台校園繃緊神經,用嚴謹態度來防疫迎接開學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蜜蜂便便黃金雨 ! 住宅區養蜜蜂 附近住戶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