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百貨竹北店停車場設計不良 網譏:魔王路考

遠東百貨公司插旗新竹,上個月,「竹北店」試營運當天,吸引了三萬人,擠爆賣場,不料還沒正式開幕,卻叫來工程車熬夜趕工,要拆除內部停車場出入口的矮牆。原來這個停車場,動線設計不良,導致車輛行經時,和牆面「親密接觸」,留下大大小小的刮痕,被網友戲稱,根本是魔王般的路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台特展倒數5天 奈良美智拜年秀出蔡英文生日賀卡

停車場出入口,擺上三角錐,施工人員手拿器具,將矮牆卸下後,地面上暫時留下一根根鋼筋。籌備五年,遠東百貨上個月插旗新竹,試營運期首日就吸引三萬多人擠爆賣場,只是不到一個月,如今卻連夜趕工,為的就是拆除停車場口,這一面分隔汽機車道的矮牆。

遠東百貨竹北店停車場設計不良 網譏:魔王路考

民眾說,「出去的時候會比較窄一點 因為有這道牆,現在拆掉後就不用太擔心說可能會刮到牆。」

車主可能都被刮怕了,即便矮牆已經拆除,但車子過彎時,還是小心翼翼。新竹遠百內部停車場,因為動線設計不良,被民眾封為練車場,直呼逛街前,要先通過魔王般的路考考驗。而讓車主重溫考照噩夢的,不只出入口,還有這裡。

遠東百貨竹北店停車場設計不良 網譏:魔王路考

進入內部車道,近90度的彎道,可以看到車道的寬度,只比車子寬一點點,如果這時候,對向再來台車,會車過程就很容易在牆壁上,交出自己的鈑金烤漆。試營運以來,白色牆面已經留下一塊塊刮痕,超醒目。面對民眾反應,業者表示,雖然車道寬度,都符合法律規定,但為了讓顧客更安全,決定拆除出入口處,18公尺長的矮牆。

遠東百貨竹北店停車場設計不良 網譏:魔王路考

新竹遠百主任彭昱翔說,「針對顧客對遠百竹北 一樓汽車出口,造成不便的一些反應,遠百竹北這邊也積極地做拓寬拆除計畫,預計2月12號會完工。」

業者提出改善工程,在不影響建築結構下,打掉出入口外牆,並向外拓展出口路幅,也會畫標線,增加辨識,讓民眾來這逛街前,不用先擔心自己的愛車,會被刮成花貓臉。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拚紅包行情!微型春酒一桌也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