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拚紅包行情!微型春酒一桌也接單

農曆年前,本土疫情延燒,許多企業,紛紛停辦尾牙,改為春酒,尤其在台中市,開工之後,疫情相對來說,比較平穩,飯店餐廳業者,搶攻春酒商機,因應防疫,調整營運策略,改打「微型春酒」,小部門一桌也接單,反倒讓詢問度激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台特展倒數5天 奈良美智拜年秀出蔡英文生日賀卡

滾燙熱湯,飄散陣陣香氣,食材豐富又多樣,有山珍,也有海味,十足霸氣。

民眾說,「這些海鮮提味,喝起來很棒。」

民眾說,「湯頭很有層次。」

民眾說,「非常濃郁。」

疫情衝擊拚紅包行情!微型春酒一桌也接單

干貝,鮑魚和蟹母,海鮮打頭陣,粉嫩鴨肉,油雞腿及蹄膀煨煮,滿滿好料,澎派豐盛,五種蔬食為基底熬煮,彷彿一鍋海陸聚寶盆。

疫情衝擊拚紅包行情!微型春酒一桌也接單

業者林國威說,「今年更重視的是微型春酒,現在很多企業會把春酒,改成不同的單位部門各自辦。」

菜色吉祥又討喜,三五好友圍一桌,這不是單純的年後聚餐,而是公司企業行號的春酒宴,有別以往,動輒50桌,甚至上百桌起跳的大場面,在疫情衝擊下,減少群聚風險,公司部門,各自帶開,改以小單位,迷你型春酒取代。

疫情衝擊拚紅包行情!微型春酒一桌也接單

業者林國威說,「估計大概有四成,中部的業者廠商把尾牙,延成過年後的春酒,以目前情況來說,台中疫情相對穩定,所以目前回溫大概有兩成。」

農曆年前,本土疫情升溫,許多企業,取消尾牙,或是延期,改為春酒,年後開工,中部地區,疫情相對平穩,也讓春酒詢問度,回溫大約20%,餐飲集團,開春大搶,微型春酒商機,一桌也接,反而逆勢,開出紅盤。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自古以來是俄羅斯固有領土?兩國千年恩怨竟與蒙古人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