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綠線工地吊車翻覆 吊臂狠砸工程車幸無人傷

又傳出捷運工安意外!桃園捷運綠線「G13站」,位在蘆竹中正北路的工地,周三下午進行吊掛作業,疑似吊車重心不穩、導致翻覆,不只掛著的鋼模直接墜地,就連十公尺長的吊臂,也直接砸在下方工程卡車上,甚至因為力量太大,將吊臂車的車身都給帶起,導致車體懸空,所幸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過年吃霸王餐 吃完再點餐趁亂落跑

捷運工程搭起圍籬,施工一段時間了,進入尾聲,準備收尾,但突然吊掛中的鋼模卻從天而降,翻滾墜落下方工程卡車車斗。接著,吊臂車就像骨牌一般,也被牽倒,吊臂重重往車頭砸。

桃捷綠線工地吊車翻覆 吊臂狠砸工程車幸無人傷

事故現場,一片混亂,鋼筋跟工程車卡住兩線道,一旁民宅遮雨棚,被壓得坍陷,紅綠燈則成了彎腰號誌桿,但更誇張的在後面。吊車頭重腳輕,車身被頂起來,懸在空中,不難想像,這砸下來的吊臂,有多重。

桃捷綠線工地吊車翻覆 吊臂狠砸工程車幸無人傷

雖然說常常發生,但聽到巨大聲響,還是讓附近民眾嚇了一跳。桃園捷運綠線G13站,位在蘆竹中正北路的工地,9號下午進行吊掛作業,疑似因為吊車重心不穩翻覆,不只掛著的鋼模墜地,就連10公尺長的吊臂也被放倒。現場立刻進行交管,維持單線雙向通行,幸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桃捷綠線工地吊車翻覆 吊臂狠砸工程車幸無人傷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主任秘書林義昌表示,「沒注意到吊臂長度,導致吊臂長度伸太長而傾斜,是因為廠商疏失的部分,我們會針對這次依照契約的部分,處罰廠商。」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現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接獲通報,將派人前往了解工程是否有疏失,廠商則勒令暫時停工,若有疏失,將會依約開罰。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醫美診所曾和雞排妹打官司 負責人「逃漏稅1.3億」遭重判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