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魔王級停車場」  螺旋形設計考驗駕駛技術

台灣地狹人稠,許多賣場會把停車場都蓋在比較高的樓層,不過,也因此出現了很多「考驗駕駛技術」的魔王級停車場,就有網友點名雙北最難停的排行榜,許多大賣場都榜上有名,實際到現場,果然看到沿路的牆壁,滿是車子的刮痕,買個東西像在體驗九彎十八拐。

更多新聞: 嘉聯益傳外籍移工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嗶卡一入場,就來個大彎道,準備考驗功力,這裡車道窄、接著轉一個彎、兩個彎,再轉左轉一直轉,總共轉六個彎才到停車場,早就頭昏眼花。

盤點「魔王級停車場」  螺旋形設計考驗駕駛技術

民眾說,「要注意前面的車子嘛,因為他們可能前面路況不熟,所以要特別注意,還有就是開車者的左邊,一定要注意他外面那個牆不然會撞到。」就像在考駕照,連開車好幾年的老司機都坦言,只要一分神,就會撞牆。彎道牆壁上,五顏六色的烤漆痕,都是駕駛留下的學費,這裡是中和迪卡農停車場,而賣場停車出現難停狀況,還真不少。

盤點「魔王級停車場」  螺旋形設計考驗駕駛技術

位在萬華的家樂福桂林店,同樣也是被網友公認考驗技術的停車場之一,車輛一進場,就陷入無限轉彎,加上這裡是雙線道,時不時都要會車,更是技術大考驗,網友點名前幾名魔鬼停車場,除了萬華的家樂福桂林店、中和迪卡儂,彎道窄,轉到昏頭;蘆洲家樂福一進場,先踩足油門往上衝,接著開始左右迴轉,也在榜上;還有南港citylink,停車在彎道上,堪稱駕駛惡夢。

盤點「魔王級停車場」  螺旋形設計考驗駕駛技術

金馬地區建築公會理事長王瑞民表示,「停車場能夠有些警示,上方車要下來你要某些的閃燈提醒,如果同樣的再加一些聲光效果,那一定會更好。」不只汽車停車像考駕照,也有騎士跳出來,說機車要停車也是技術大考驗。不禁讓人大喊停車好難,只是要買個東西,怎麼像在打電動,還得要突破層層魔王關。

(民視新聞/李豫翰、宮仲毅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常楓年初六睡夢中辭世 享壽10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