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常楓年初六睡夢中辭世 享壽100歲

演藝圈的長青樹常楓,大年初六在睡夢中安詳過世,享壽100歲,常楓生前對女兒說自己很好,希望身後事一切從簡,出道70年的常楓,是金馬、金鐘雙金影帝,作品超過百部,2019年,更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最年長影帝,離世消息讓粉絲、好友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遠東百貨竹北店停車場設計不良 網譏:魔王路考

一頭白髮、長鬍鬚,演藝圈長青樹常楓,在倚天屠龍記中,演活張三豐,最為人熟知,不過卻傳出常楓在年初六離世,享壽100歲。

這部由蔡明亮執導電影短片《月亮樹》,也成為他的遺作,常楓不發一語,用眼神展現精湛演技。

家屬也發出聲明,常楓在睡夢中安詳離世,過年時還跟曾孫視訊,說小朋友真漂亮,去世前也親了女兒,說自己很好,後事也遵從常楓遺願,從簡低調不辦公祭。

資深藝人常楓年初六睡夢中辭世 享壽100歲
已故演員常楓說,「抓緊時間加油努力,為人不能白白在這世界上走一趟。」

常楓1951年拍攝首部電影,出道超過70年,1976藉由《香花與毒草》,拿下金馬影帝、接著兩度拿下金鐘獎視帝,2008年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2015年獲得金鐘獎特別貢獻獎,2019年,更拿下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成為最年長影帝。

已故演員常楓(2019)說,「我已經96歲了,這麼大年紀了,能夠站在這領獎,這是非常不容易。」

資深藝人常楓年初六睡夢中辭世 享壽100歲
曾在鏡頭前,和太太張瑤秀恩愛,去年太太過世,沒想到常楓也接連也離世,演藝圈友人鍾欣凌、陳凱倫都十分不捨,這位永遠的常爸,將常留大家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拚紅包行情!微型春酒一桌也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