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大年初六走春拜廟 男子意外擲出「站筊」

新年走春拜廟,竟意外擲出「站筊」!大年初六,一名男子到基隆八斗子福清宮求籤,先是擲出兩個聖筊,沒想到擲下第三次,竟然出現十分罕見的「站筊」,廟方人員也大吃一驚,立刻用玻璃框罩住神蹟,並跟男子解釋,擲出站筊代表,你跟土地公祈求的願望,都會實現。

更多新聞: 婦人大年初五突急產 消防員丈夫親手接生

年輕男子跪在神明面前擲筊,只見他先是愣了一下,趕緊請教廟方人員,這樣的筊是什麼意思?

奇!大年初六走春拜廟 男子意外擲出「站筊」

廟方人員一看不得了,趕緊拿來玻璃框罩住,並用金紙圍在旁邊,因為男子擲出來的,竟然是「站筊」。

參拜民眾說,「就很特別,會覺得其實就是只要我們很努力,好像眾神也會幫忙那種感覺。」

大年初六中午12點多,許姓男子到基隆八斗子福清宮,祈求生意興隆,先是擲了兩個聖筊後,第三次竟然擲出立筊,廟方人員也跟男子解釋說,立筊意思,就是所求的願望都會實現。

基隆八斗子福清宮主委特助沈博廷說,「在經過兩個聖筊的肯定之後,在第三個的時候,就給他一個立筊,那立筊讓這位許先生非常的感動,讓他的信心更足大。」

奇!大年初六走春拜廟 男子意外擲出「站筊」

八斗子福清宮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據傳清朝時期,道光皇帝感念土地公庇佑,特別賜封宰相官帽,沒想到這回農曆新年期間,出現站筊,也讓信徒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蜜蜂便便黃金雨 ! 住宅區養蜜蜂 附近住戶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