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三大肉包名店喊漲! 阿振、老龍師肉包漲2元

剛過完年,彰化鹿港,三大肉包名店,通通喊漲,其中,曾連續兩年替員工加薪兩成的阿振肉包,宣布22日起,肉包類20元漲到22元,漲幅平均10%,白饅頭從8元漲到10元,而國宴點心老龍師肉包,已早先在2月1日漲價,肉包同樣漲2元,另外,老成珍肉包,則從18元變20元。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常楓年初六睡夢中辭世 享壽100歲

包子出爐,冒著熱氣,竄出白煙,一扒開,肉汁緩緩流下,光看讓人,口水直流,但一開春,鹿港三大肉包名店,接連漲價。

店外騎樓下,民眾大排長龍,肉包一盒一盒買,阿振肉包,現在也hold不住,貼出公告,22日起,香菇肉包,翡翠肉包,全要漲兩元,漲幅一成,白饅頭,八元變十元,漲幅最大。

鹿港三大肉包名店喊漲! 阿振、老龍師肉包漲2元

阿振肉包業者鄭永豐表示,「我們本來還要再撐下去,但因為廠商都預告說,農曆年過後就要用新的價格。」麵粉,奶粉,各式各樣的原物料,老闆一一點名,這一回,成本上漲壓不住,逼不得已,相隔十年,調整售價,而阿振肉包,老闆曾連兩年幫員工調薪,還獲得總統蔡英文接見,不過,除了阿振肉包之外,有國宴點心之稱的老龍師肉包,則在2月1日,率先調漲。

鹿港三大肉包名店喊漲! 阿振、老龍師肉包漲2元

老龍師肉包業者施瑞龍表示,「本來賣20元,現在調漲為22元,原物料全面上漲,之前我們都自己吸收。」老龍師香菇鮮肉包漲2元,水蒸鹹蛋糕一兩漲0.5元,而另一家,老成珍肉包,從18元調整為20元。

鹿港三大肉包名店喊漲! 阿振、老龍師肉包漲2元

老成珍肉包業者佘正義說,「原物料坐船進來的都很貴,漲的幅度都超大,大概漲幾成大概四成。」肉包名店,年後紛紛漲價,品嘗平民美食,得再多掏點錢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囝仔澳洲發光!任歷史最久雙語小學校長 他獲最具影響力亞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