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稱價格小跌 紅蔥頭農民:價格壓很低

炒菜爆香很重要的紅蔥頭,因為疫情影響需求大減,價格跟著崩跌。立委陳亭妃等人邀集農糧署官員,一連跑了2個台南紅蔥頭產地會勘,強調不能讓農民血本無歸。而農委會除了媒合廠商收購,也祭出運費補貼措施,幫助農民度過燃眉之急。

更多新聞: 天公生玉皇宮湧人潮 廟方拜墊採梅花席

美味料理經常少不了紅蔥頭拌炒爆香,鴨肉飯等平民小吃,也得淋上紅蔥頭醬畫龍點睛。但受到疫情影響,紅蔥頭供給量大縮,也反映在價格上。

攤商稱價格小跌 紅蔥頭農民:價格壓很低

高雄市場攤商說,「去年都賣60多去年比較貴,今年比較便宜,差不多都在40幾50差不多。」來到高雄傳統市場走一遭,攤商說價格確實有跌,但不至於崩落,只是市場感受雖然不明顯,但產地卻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攤商稱價格小跌 紅蔥頭農民:價格壓很低

立委陳亭妃表示,「價格都崩盤了,你價格拉低農民不夠成本,農民根本沒辦法採收。」立委陳亭妃和農糧署官員來到產地關心。台南是全國最大的紅蔥頭產區,學甲、北門和七股等地,栽種面積就佔全台產9成,但蔥價卻跌到農民快要血本無歸。

攤商稱價格小跌 紅蔥頭農民:價格壓很低

立委陳亭妃說,「絕對不能讓農民血本無歸,起碼要保住成本這是原則。」

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表示,「其實有另外再媒合兩家合作社,他們也很願意下來這邊做收購,至於價格部份我們會希望,他們再盡量符合農民需求。」農委會除了媒合廠商收購,也祭出運費補貼措施,幫助農民度過燃眉之急。而臺南市政府除了啟動收購加工計畫,也加強行銷,希望儘快平穩紅蔥頭價格。

(民視新聞/鄧山田、林俊明 高雄-台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倒數兩天開學 侯友宜:學校有人染疫 就改成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