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生玉皇宮湧人潮 廟方拜墊採梅花席

農曆初九拜天公,儘管近來疫情升溫,但高雄玉皇宮初八晚間就出現拜拜人潮,廟方做好防疫,跪拜神明的拜墊採梅花席間隔,就連狀元亭的街友也是拉開間距,只是玉皇宮周圍有不少攤販進駐,也目擊到有人脫下口罩邊走邊吃。

更多新聞: 吃泡麵沒餐具?內行撕開「這垃圾」2招解決喝湯、吃麵!

夜幕降臨,高雄玉皇宮越晚越熱鬧,大批信徒湧入參拜,都是為了大年初九天公生。

天公生玉皇宮湧人潮 廟方拜墊採梅花席

人潮滿滿、摩肩擦踵,但現在可是防疫期間,工作人員來回穿梭宣導,跪拜神明的拜墊也採梅花席間隔,還有信眾一次戴了兩層口罩。

信徒說,「這樣我心裡比較安心一點,摸完龍一定要消毒,記得隨身攜帶酒精啊。」

就連玉皇宮獨有的狀元亭,裡頭街友也是拉開間距,廟方甚至規定必須完成疫苗施打,持有證明才能進駐狀元亭,防疫不能輕忽。

高雄玉皇宮主委許文良表示,「今年秩序非常的好,對信徒身體和我們的身體,大家的身體都是健康唯一啦。」

進入玉皇宮範圍,防疫得確實。但周邊道路的攤販可就難以控管,鏡頭就直擊,兩位阿姨迫不及待,脫下口罩邊走邊吃。另外在台南天壇,也是拜天公人潮不斷。

天公生玉皇宮湧人潮 廟方拜墊採梅花席

信徒說,「這陣子疫情這樣,想說過個平安橋保平安。」

不分大人小孩都過橋求平安,但疫情當前,不只神助更要自助,先從自身做好防疫,才是平安第一步。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謝耀德、林俊明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情進入校園 侯友宜:1人確診「全校停止到校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