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沒餐具?內行撕開「這垃圾」2招解決喝湯、吃麵!
吃泡麵時若身旁沒有餐具,恐怕就得餓肚子。(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泡麵料理方便且迅速,口味的選擇多得讓人眼花繚亂,是不少夜貓族的「宵夜良伴」;不過若是準備開動時,發現手旁沒餐具,恐怕就得眼巴巴看著泡麵變軟!對此,有網友分享了「泡麵封膜變餐具」的做法,能吃麵條也喝到湯,超強手法讓不少網友大讚聰明。

更多新聞: 學雜費破10萬!他驚呆「難怪沒人敢生」釣出家長狂哀號:幼稚園更恐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近日買了泡麵準備享用,卻發現身旁沒有餐具,靈機一動突然找到蓋子的另類用途!只見他把泡麵蓋子撕成兩條,再捲成長條狀,火速就變成一副「臨時筷子」。有網友好奇是否能順利撈起麵條,原PO也曬出實測照,並補充:「不宜撈太久,少量麵撈起即可食」。

吃泡麵沒餐具?內行撕開「這垃圾」2招解決喝湯、吃麵!
原PO表示,這副「臨時筷子」不宜撈太久,少量麵撈起即可食。(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事實上,過去也有人在「爆廢公社」分享類似做法。該網友表示,過去曾會把泡麵蓋子折成「圓錐體」當作小碗,不過還是有人覺得不太實用。對此,他想到另一種做法,就是把泡麵蓋折成類似「湯匙」的形狀,無論舀湯或撈麵都看起來很穩固,相當實用。

吃泡麵沒餐具?內行撕開「這垃圾」2招解決喝湯、吃麵!
也有網友展示過「DIY湯匙」的做法。(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對此,網友們看見「DIY餐具」做法後,紛紛留言讚嘆,「這生活智慧王吧」、「我在飯店用過牙刷」、「高手在民間」、「為何吃了幾十年都沒發現」、「看來沒有什麼事情能阻止你吃泡麵」。但也有人提醒,泡麵蓋的用途畢竟不是餐具,建議真的沒餐具才使用這種做法,,「還是儘量避免,那個油墨有毒的」、「感覺有點髒」、「上面的印刷遇到熱水還吃下去…」。

更多新聞: 黏牢牢!汪小菲「十指緊扣」小14歲新歡全被拍…網酸:蜜月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