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交通持續升級! 連2年獲金安卓越獎肯定

新北市因應城市轉型,交通局規劃打造智慧交通城,過去三年施政成績單表現亮眼,獲中央肯定,連續兩年得到金安卓越獎。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交通局的努力,期許交通局繼續以人本考量為優先,推動低碳綠能智慧城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加把勁可產次世代疫苗」 陳時中揭:專利是門檻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每天我們面對市民朋友,700多萬這樣的一個旅次移動,那交通局的責任非常重要。」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在市政會議,細數過去三年施政政績,包括智慧停車場、停車格,還有引進共享運具,國小通學巷等等,種種措施都是為了打造智慧交通城。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交通局的努力,提醒交通局要不斷以便利安全為主軸,讓新北市的交通再升級。

新北交通持續升級! 連2年獲金安卓越獎肯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要轉型,交通一定要先行,那新北市這幾年不斷的,從人本、低碳、綠能 、智慧運輸,以便利安全為主軸,來推動交通的轉型,我們連續兩年得到金安獎的卓越特別獎。」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城市轉型中間所造成的一個生活習慣的改變,那也要建立新的運輸交通系統,那這個必須要由政府來扮演一個領頭羊的角色。」

新北交通持續升級! 連2年獲金安卓越獎肯定

地方交通多年瓶頸,新北市向中央申請補助,希望能改善道路體質。交通建設不停歇,另一方面,侯友宜也呼籲市民,多搭乘大眾運輸,節能減碳。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市的交通最重要的是要回到大眾運輸,大家盡量來搭乘交通運輸,我們的捷運系統要趕快把它建構完成。」

新北交通持續升級! 連2年獲金安卓越獎肯定

交通局肩負重任,持續升級智慧交通城,預計在今年四月推出交通儀表板,年底前完成智慧運輸中心,希望藉由科技輔助,提供民眾更便捷安全的交通環境。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福爾摩沙音樂廳/有酒矸通賣否?資源回收車歌曲來自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