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LEAGUE+職籃新春震撼彈! 前NBA狀元班奈特加盟高雄鋼鐵人
NBA選秀狀元安東尼・班奈特(Anthony Bennett)加盟高雄鋼鐵人。(圖/擷取自高雄鋼鐵人 Kaohsiung Steelers臉書)

虎年開春震撼彈!台灣職籃P. LEAGUE+高雄鋼鐵人球團今日表示,為強化高雄鋼鐵人球隊的即戰力,爭取戰績繼續向上提升,同時也讓台灣球迷能欣賞到世界級的頂尖籃球身手,球團特地邀請美國NBA職籃2013年選秀狀元安東尼・班奈特(Anthony Bennett,以下稱AB)加盟,這也是第一位在亞洲職業籃壇登場的NBA狀元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69所學校開學在即 林智堅:1孩子確診全校停課14天

球團指出,AB目前已經由美國飛抵台灣並住進防疫旅館,將先按政府規定進行2周隔離加上1周的自主管理後,將立即加入球隊訓練同時和隊友融合默契,預計最快在3月份的賽事中,球迷就有機會一睹AB打球的風采。

球團表示,AB擁有優異的個人進攻能力,內外線兼俱,彈性和爆發力極強,腳步移動相當快和得分效率高等優點,高雄鋼鐵人球團希望在AB加入之後,特別是在P. League+第四節只能有一名洋將登場的規則下,AB能夠與隊友密切配合並發揮個人強力單打,為鋼鐵人爭取更多的勝績。

加拿大籍的安東尼・班奈特(Anthony Bennett)今年28歲,身高203公分,體重111公斤,職司大前鋒,出身美國籃球名校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LV)。值得一提的是,AB在2013年時,被克里夫蘭騎士隊以首輪第一順位選中,成為當年「NBA選秀狀元」。

AB在2013-2017在NBA的4個球季中,曾效力過克里夫蘭騎士隊、明尼蘇達灰狼隊、多倫多暴龍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高中時期開始,AB就曾多次入選加拿大國家隊。2009年U-16男籃世錦賽和2012年U-17男籃世錦賽,AB皆為加拿大拿下第三名。2015年FIBA美洲杯,AB也為加拿大贏得銅牌。去年東京奧運男籃資格賽中,AB名列加拿國家隊14人大名單中。

2017年AB簽約加盟土耳其職籃費內巴切隊(Fenerbahce),並隨隊參與歐洲籃球聯賽;2021年5月前往波多黎各特魯斯加拉加斯隊效力;同年8月AB轉戰以色列職籃夏普爾耶路撒冷隊(Hopoel Jerusalem)。2022年1月AB離開夏普爾耶路撒冷隊,2月正式加盟台灣PLG高雄鋼鐵人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暌違24年雪橇手 林欣蓉三趟完賽排名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