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確診匡400人關公司代價太大 柯文哲:玩不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北市某會計公司有確診者,針對確診個案疫調、匡列,市府是否有設定在時間內完成?柯文哲表示,現在北市還沒出現不明感染源,但如果出現一個確診者就要匡列超過百人,「這樣的代價實在太大,玩不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加把勁可產次世代疫苗」 陳時中揭:專利是門檻

黃珊珊說明,昨天有請確診者的公司去實際瞭解狀況,但目前個案無法說清楚實際接觸的人,所以只要是和確診者有重疊足跡的人,市府都認為是有風險的,但是疫調必須要尊重第一線同仁的判斷,所以他們要去現場做確認。

黃珊珊坦言,針對該個案的疫調的確是還在調查中,因為在過程中還是要看有沒有新的狀況,個案去過的場域都還在做疫調,可能會陸續的增加。

柯文哲則說「一個確診,就匡列超過400個居家隔離」,疫調如果做完就不知道要匡列幾個,他還是主張疫苗護照,有打疫苗可以放寬管制,不要那麼嚴重。有打疫苗就算感染了,症狀也不會太嚴重。

柯文哲語出驚人地說,「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的,那算他運氣不好」,體內免疫比較奇怪,今天為了1個確診就關了整間公司的營運,如果除夕當天居隔就超過2萬人,「我們真的玩不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家族過年「2名國小童確診」 陳其邁:1人染疫全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