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隨到隨打」撲空氣炸 柯文哲:沒有那回事!誰說要馬上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北市下週將逐步放寬管制,為提升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北市今在台北車站、義信禮堂、捷運松山站開放中型接種站現場掛號,隨到隨打。不過今傳出有民眾一大早趕到現場後卻撲空,讓民眾相當不滿。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回應,「不是隨到隨打,是隨到隨等,誰說來就要馬上打,沒有那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聯益樹林廠1移工確診Ct值僅14 新北急召150人採檢

針對民眾隨到隨打撲空的情況,副市長蔡炳坤說,由於第21期疫苗預約BNT、高端都有剩下,剩下的浪費掉也可惜,因此「採取剩下缺額現場掛號」,BNT只到今天為止,高端明後天在松山捷運站都還有,請民眾了解這是「補足缺額」,原則上採取現場掛號額滿為止,後續看下禮拜預約情況,必要的話,中型接種站也會盡量提供「現場掛號」,讓醫療量能充分利用。

接下來,柯文哲話鋒一轉稱,蔡副市長講得太客氣,「不是隨到隨打,是隨到隨等,誰說來就要馬上打,沒有那回事,預約優先,剩下才給你打,那是殘劑概念。」

另外,第22期疫苗即將在下週開打,蔡炳坤表示,北市第22期疫苗量能總共有29萬多劑,開出全國預約量的19.03%,近5分之1的量能提供接種。目前北市追加劑已來到29.16%,相信未來場館解封配合疫苗接種,追加劑接種速度也會更加快。

快新聞/北市民眾「隨到隨打」撲空氣炸 柯文哲:「沒有那回事」誰說來就要馬上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疫情平穩「北市2/15微解封」 開放畢旅、看電影可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