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年群聚香港疫情燒不停! 單日增1161例再創新高
香港今日新增1161例,再度刷新單日紀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昨日新增625例創單日新高,今日再新增1161例,再度刷新單日紀錄。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個案多數屬於家庭群聚,都是過年新春期間曾聚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能只著重於「防疫匡列」 柯文哲酸:我和陳時中邏輯不一樣

香港8日新增625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香港政府今日下午公布,今日新增1161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有8例、1153例都是本土感染,大部分疑似都是感染Omicron,少部分懷疑感染Delta。

香港媒體報導,張竹君說明這些確診案很多都是家庭群聚,過年期間曾聚集過,且許多家庭主婦、長者去過商場,他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一次出門購足多天數量。

香港疫情嚴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公布2年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私人處所不能有超過2個跨家庭聚會,限聚令減少至2人,自2月2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餐飲店等表列場所,且原本的社交距離措施也延長到2月24日凌晨,並勒令關閉更多場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台特展倒數5天 奈良美智拜年秀出蔡英文生日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