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準友邦」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中外交部還是用「這一句」嗆民進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率團訪台,此次訪團在台灣停留5天期間,並晉見總統蔡英文,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長周美伍等機構,就台索兩國合作領域交換意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警告民進黨,破壞別國獨立和統一,損人不利己,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更多新聞: 遭房東趕「台灣的店」收29年店面 吳成三:不是結束

索馬利蘭共和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應我國政府邀請,在索國財政發展部長Saad Ali Shire、計畫暨國家發展部長Omar Ali Abdilahi及畜牧暨漁業發展部長Saeed Sulub Mohamed陪同下,於2月8日至12日率團來台訪問,該訪團也在昨日晚間抵台。

據《澎湃新聞》報導,針對索馬利蘭外長訪台一事,趙立堅提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趙立堅也表示,民進黨不但自己圖謀搞分裂,還煽風點火,破壞別國獨立和統一,損人不利己,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為了迎索馬利蘭外長訪團,外交部昨晚也已升起索馬利蘭國旗與台灣國旗並列,外交部過去通常在友邦國代表訪問時,才會升起該國國旗,因此也能看見索馬利蘭如同台灣「準友邦」的地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確診匡400人關公司代價太大 柯文哲:玩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