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解禁」焦糖開菜單 他轟:國民黨沒吃過的拿握壽司丟我!
陳嘉行一連5篇貼文,對「福島周邊食品」表示支持。(圖/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行政院昨(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5縣市的食品進口台灣,引發朝野論戰。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自昨(8日)起,也在臉書連續PO出5篇相關貼文,並在最新貼文中表示「國民黨你們之中誰沒有吃過福島五縣市的日本料理,就可以拿握壽司丟我!」,他回憶去年國民黨曾為了反美豬丟豬內臟,引發國際關注,今年又反福島周邊食品,直說「我已經幫他們開好菜單,希望他們照順序丟,讓民進黨吃個飽」。

更多新聞: 福島食品引國門?量販、超市表態「依政府食安規範、消費者需求為考量」

陳嘉行自昨日起,一連發了5篇「福島食品」相關貼文,今(9日)又在臉書開轟,「國民黨一聽到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開放後,又開始起乩了!」他表示,國民黨去年為了反美豬丟豬內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今年反福島周邊食品,我已經幫他們開好菜單,希望他們照順序丟,讓民進黨吃個飽」他表示,他會拿幾個保鮮盒給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麻煩她幫我裝一些回來,我還沒去過日本,但也想品嚐『福食藍』的口味」。

福島食品宣「解禁」焦糖開菜單 他轟:國民黨沒吃過的拿握壽司丟我!
陳嘉行調侃國民黨,若要比照去年丟內臟,希望他們可以按照照片的順序丟向民進黨。(圖/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陳嘉行在昨(8日)曾說道,目前全世界只剩台灣和中國禁止日本福島周邊食品,「台灣人為什麼不能吃?是台灣人不配吃進口水產與食品嗎?況且台灣比其他國家的檢驗標準更嚴格,那政府有什麼立場剝奪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他強調,對於國際標準和中國標準,台灣多數人的答案應該都和國民黨不同,「我好奇,不會剛好連台灣人要吃什麼,都要被中國吃豆腐?」。

福島食品宣「解禁」焦糖開菜單 他轟:國民黨沒吃過的拿握壽司丟我!
陳嘉行貼出行政院的公告,表示目前全球僅剩兩國全面禁止「福島周邊食品」,全球最早是加拿大和澳洲等國皆已開放多年。(圖/翻攝自行政院)

陳嘉行說道,「等很久了,大家終於能吃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籍北市議員鍾沛君魂牽夢縈的日本福島周邊的食品」,同時也不忘調侃,「恭喜馬前總統,你未能實現的633與開放日本食物的遺願,蔡政府做到了。」他指出,當年馬英九政府公開表示「盡快開放」,但怕黨內仇日情緒上漲,所以卸任前接受專訪時,將希望寄託給蔡英文,還曾表示不開放對不起日本朋友。

陳嘉行認為,過去馬前總統沒有完成的事,蔡政府都完成了,「這就是為何蔡政府到現在,民意支持度還這麼高的原因」他也說,他很期待日本食物開放,因為他覺得非常好吃。同時,他也不忘謝謝日本,在全球疫苗缺貨時曾贈送大量疫苗給台灣,「謝謝!海島鄰居,友誼長存!」。

福島食品宣「解禁」焦糖開菜單 他轟:國民黨沒吃過的拿握壽司丟我!
陳嘉行貼心做出「三原則、三配套」的公告,表示福島食品都有經過一定的檢驗程序。(圖/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更多新聞: 拖了一天才現身! 朱立倫:堅決反對核食進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