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夢見母親輕喚:我們回家吧!宋家豪驚醒下秒接噩耗緊急返台奔喪
宋家豪母親逝世,緊急返台奔喪。(圖/翻攝自sung906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旅日好手宋家豪效力東北樂天金鷲,在今年球季與球隊簽下延長合約,正是成為億元男。但在今天(9日)晚間傳出他的母親逝世的噩耗,接到消息後也立即返台奔喪辦理後事,他也在IG上以「黑畫面」發文表示沉痛心情,「第一次是以這樣的心情回台灣。」。



更多新聞: 上班偷玩「百萬當沖」忙到忘!他回頭見已收盤驚喊「完了」下場曝

日職/夢見母親輕喚:我們回家吧!宋家豪驚醒下秒接噩耗緊急返台奔喪
宋家豪在日本驚傳接到母親逝世消息,急趕回台奔喪。(圖/翻攝自sung906IG)
宋家豪9號晚間在IG發文寫下,「第一次是以這樣的心情回台灣。早上夢到妳和我說『家豪,我們回家吧!』,我就這樣從睡夢中醒來,也在這時接到電話」。「雖然我在電話這頭喊著『媽!你不是要等我回來嗎?』,但我知道正是因為你等著我,所以很努力的撐到了今天,不過因為疫情,始終沒能見到妳最後一面」。

宋家豪接著寫道,「在6年前決定要到日本時,我就知道每見妳一面就少一面,每一次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帶著滿心的掙扎,但因為是妳告訴我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所以我才更有勇氣去外面看看,也是因為妳所以在育成的生活再怎麼辛苦艱難,我都一定要讓妳看到我成為支配下的選手,媽妳看到了吧?」。最後他說「因為失去視力多年而看不到的妳,我相信現在到了天上,未來妳都看得到我每一場比賽了」。

宋家豪去年球季出賽63場,改寫「大郭」郭源治的紀錄,成為日職單季出賽最多場的台灣投手,成績3勝3敗、防禦率2.23,有27個中繼點、7次救援成功。在季末與球隊簽下年薪為1.1億日幣(約台幣2683萬元)的大合約,並在1月20日赴日加入球隊春訓。

更多新聞: 冬奧/美媒「正名」喊台灣正在參加奧運!直指我國長期遭中國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