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女確診足跡暢中苗 過年租車繞遍10鄉鎮

台中市10日「零確診」,市府卻緊急召開防疫記者會,原來是接獲有來自屏東縣的確診者,過年期間,家族親友一行10人,北上租車旅遊,從年初二到初四,三天足跡,遍及台中跟苗栗,10個鄉鎮區域,目前兩縣市已緊急清消外,也匡列接觸者採檢;另外,台中市因應11日開學日,校園防疫比照雙北跟桃園市,只要有一名師生確診,全校停課14天。

更多新聞: 施肥旺季!農會肥料限購令 清水區農民喊苦

台中市環保局人員,兵分三路,從烏日高鐵站到海縣的梧棲跟大安,跨區域徹底大清消,因為9日晚間,市府緊急接獲外縣市衛生局通報,有確診個案,過年期間,來台中旅遊走透透。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案號是19441是屏東縣的確診個案,還有一個是19479跟19480是新北市來的兄妹,那這三個人本身都是親戚關係。」

台中市府疫調發現,案19441確診的屏東女學生,跟家族親友10人。

屏東女確診足跡暢中苗 過年租車繞遍10鄉鎮

大年初二相約北上烏日高鐵站會合後,租車台中苗栗三日遊,第一天先到梧棲用餐後,再到大安濱海樂園遊玩,下午轉往苗栗通霄跟後龍鎮踩點完,晚間又到南庄過夜,隔天一行人繼續暢遊浪漫台三線的獅潭、大湖鄉,跟銅鑼還有三義木雕街,大年初四返回烏日高鐵站還車。

短短三天,新春足跡走透透,遍及中、苗兩縣市,一共10個鄉鎮區。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案19441她在本市有接觸三位朋友,採檢之後都是陰性的,然後另外他們有共同的九位親友。」

屏東女確診足跡暢中苗 過年租車繞遍10鄉鎮

苗栗縣也同步針對確診者所到足跡,徹底清消,並匡列507人,密切追蹤;另外,台中市針對11日開學日,校園防疫,如臨大敵。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從個加起來從幼兒園一直到高中職,台中市一共有1100所學校,這是非常龐大的一個師生量,大概有40萬人,所以我們的停課規定是如果一人染疫的話,全校停課14天。」

至於南投縣,仍比照中央的停課標準,維持1班1位師生確診,該班停課,1校2位以上師生確診,全校停課。

屏東女確診足跡暢中苗 過年租車繞遍10鄉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物流需求增! 和泰推出全新小型商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