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俄大動作展開軍演 「借道入侵烏克蘭?」

烏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俄羅斯今天在白俄羅斯,大動作展開聯合軍演,西方國家擔心,俄軍演習完就不離開,借道白俄入侵烏克蘭。同一時間,俄羅斯艦隊也在黑海集結,展開海上軍演。

更多新聞: 天氣左右戰局?烏克蘭迎暖冬 恐不利俄進攻計畫

坦克車一輛接著一輛,行駛在白俄羅斯國土,10號、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和白俄的聯合軍演當天早上正式開始,十多架「蘇-35戰機」出動、「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也首次進入白俄,北約則估計俄軍兵力至少3萬人。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我們正密切關注俄羅斯在白俄的部署,這是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現在對歐洲的安全來說是很危險的時刻。」

雖然兩俄聯合軍演預定20號結束,俄方也表示目的是防衛演練,但白俄邊境就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北方僅75公里的地方,西方國家很擔心俄軍來了就不走,借道白俄攻擊烏克蘭。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今天10日早上我寄了一封信,給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重申我的邀請,讓俄羅斯和北約透過一連串會議持續對話,尋求外交出路。」

同一時間、在烏克蘭南方,俄羅斯艦隊陸續到黑海集結,根據俄羅斯國防部,10號、6艘軍艦在繼續執行任務前,於克里米亞島塞凡堡港口停靠,再加上早已部署在烏東一帶的10萬俄羅斯大軍,烏克蘭可以說是被俄軍環繞,面臨極大壓力。

雖然法、德、英等國這幾天也忙著外交斡旋,但烏克蘭的緊張局勢,目前看起來並沒有降溫跡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民主指數排行榜 台灣第8居亞洲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