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前清空膀胱」 賞櫻得先歷經塞車惡夢

由於今年花開得比較早,加上花況好,因此一年一度的武陵櫻花季,明明周末才要開始,卻已經吸引大量遊客提早上山賞櫻,造成大塞車,有民眾開玩笑說,上山前請先清空膀胱。為了減緩塞車,公路總局往年都會推出賞櫻客運,今年的銷售情況相當不錯,預售票已經賣光。

更多新聞: 「空中主燈」首亮相 1500架無人機點亮愛河夜空

放眼望去,櫻花開的滿滿滿,顯示花況相當不錯,吸引不少民眾,即便非假日,也要上山賞櫻,卻也造成許多人噩夢重演。遊客說,「現在要往武陵農場的方向,導航顯示再二十分鐘就到了,目前這個路段已經動彈不得,差不多半個小時了。」

「上山前清空膀胱」 賞櫻得先歷經塞車惡夢
等啊等!盼啊盼!不動就是不動,明明只剩下20分鐘距離,卻硬生生卡在原地半小時。駕駛除了無奈苦笑,也不忘提醒民眾,上山前先上廁所,否則萬一忍不住,可就很痛苦。今年武陵農場櫻花季,由於花況極佳,加上花開得比較早,吸引大量當天來回的遊客,避開周六開始到28日的管制期間,提早上山賞櫻。
「上山前清空膀胱」 賞櫻得先歷經塞車惡夢
因為到時候,不但每天上限六千人,還只有住宿及搭乘賞櫻客運的民眾能進入。客運羅東站站長白文玲說,「目前位子差不多是在飽和狀態,我們從2月12號一直到2月28,每天早上的七點開第一班車。」雖然一度因為疫情,客運出現退票潮,但隨著疫情趨緩,又全部賣光。公路總局建議,可以多搭乘大眾運輸,除了減少上山車輛,也讓自己省點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2022犯太歲面相?痣和痘痘長這位置 命理老師:小心虎年破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