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主燈」首亮相 1500架無人機點亮愛河夜空

帶您來看超震撼的燈會表演,昨天晚上,台灣燈會的「空中主燈」,首度亮相,1500架無人機,點亮愛河灣夜空,不只排列成發光的「虎爺」,搭配重金屬樂隊演奏,霸氣十足,連高雄專屬的50元「夜市券」,還有羽球球后戴姿穎,總共6大主題,讓民眾看得驚呼連連。

更多新聞: 高雄+5! 兩對情侶皆染疫 其中兩名親人也確診

巨大虎爺,張嘴怒吼,現場驚呼連連,還有球后戴資穎揮拍的英姿,照映在夜空。

40層樓高,3D形狀的地球,緩緩轉動,迎來表演高潮,1500架無人機盤旋,搭配環繞聲光效果,照亮愛河灣,民眾看得超過癮。

民眾說,「很好看好看,最喜歡有一個愛心台灣,寫謝謝的那個。」、「科技真的會讓人家,有另外一個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空中主燈」首亮相 1500架無人機點亮愛河夜空

2022台灣燈會「空中主燈」,以愛河灣寬闊的天空,當作畫布,更超越東京奧運開幕,打造直徑超過40層樓高的巨大旋轉地球,讓人看了印象深刻,而現在這場震撼演出,背後製作的秘密也曝光。

1500架的無人機排列在河面上,經過電腦設定之後,分層緩緩升空,在夜空中排列成,各種不同的3D圖形。

台灣燈會創意總監馮建彰表示,「我們要對準虎爺在喊,在怒吼的時候那個節奏點,所以在音樂上面的節奏點跟動態,如何呈現飛機的隊形,你知道我們做得很細哦,虎爺打開你會看到虎爺的舌頭哦。」

「空中主燈」首亮相 1500架無人機點亮愛河夜空

虎爺除煞,栩栩如生,難度最高,台灣設計師和國際團隊合作,構思半年時間,不只創意是中西合併,從草圖開會,3D模擬,再經過運算程式,光是排練就將近十次。

台灣燈會創意總監馮建彰說,「要學習戴資穎怎麼揮拍,所以這是經過我們好幾次的討論,就像是空中劇場一樣,因為這次演出幾乎呈現全3D的作法。」

無人機表演,經過精密的飛行規劃,還要考量地形和天候狀況,安全起降,台灣燈會眾所矚目,科技再突破,顛覆傳統燈會印象。

「空中主燈」首亮相 1500架無人機點亮愛河夜空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家祥、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增37例本土大爆發? 陳時中:幾起群聚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