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37本土 陳時中點名26例「讓人擔心」

最新疫情,台灣一日新增37例本土案例,陳時中點名26例讓人擔心,分別是嘉聯益群聚15人、橫跨3縣市感染6人、高雄娘家宴4人,以及新北手搖飲店1人,感染源通通還在調查,另外亞旭電腦新增11人陰轉陽,陳時中懷疑可能在宿舍或集中檢疫所染疫,因此決定253人重新居隔14天。

更多新聞: 屏東女確診足跡暢中苗 過年租車繞遍10鄉鎮

已經大年初十,本土個案卻仍然持續增加!全台總共有37例本土案例,從北到南分別有新北市17例,桃園市12例,高雄市5例,屏東縣3例,其中新北嘉聯益電子廠就有14人確診,手搖飲店1人,跨縣市2人,桃園嘉聯益也有1人,亞旭11人,高雄娘家宴方面新增4人染疫,跨縣市也有1人,跨縣市也燒到屏東,復健科醫師母子3人確診!

週四+37本土 陳時中點名26例「讓人擔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讓人這樣比較擔心的,大概本土的案例37例,只有11例是陰轉陽,其它還有26例,是有兩三個群聚,需要我們特別的注意。」

陳時中擔心的就是嘉聯益15人群聚,還有跨縣市6人新增,足跡遍布新北、苗栗、高雄和屏東,高雄娘家宴4人也還在調查源頭,但也爆出新北手搖飲女店員案,通通在調查中!

目前亞旭電腦群聚也還沒燒完,新增11人確診都是陰轉陽,但這些人採檢過兩次以上,怎麼還在陰轉陽?引起前進指揮所懷疑!陳時中說,「也懷疑不管是回來的宿舍裡面在染疫,或者是在集中檢疫所,裡面染疫都有這樣的可能性,不過這個都是在已經控制的範圍之內。」

週四+37本土 陳時中點名26例「讓人擔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包括有接觸的其他的移工,253位必須要延長居隔14天,確保復工前的安全。」

亞旭案燒不停,連陰轉陽原因都有待釐清,疫調人員過年期間不打烊,目標從南到北找出所有隱藏傳播鏈!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家電賣場工會抗議 要求調本薪至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