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孫曉雅合體 共同推動運動性平教育

為了推廣運動中的性平教育,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合體,和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三方共同主辦「用運動做外交」記者會,希望讓桃園市成為亞太運動性平先驅的基地。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強調,未來的城市外交發展將會有更多面向,被問到未來是否和AIT會有更多合作,他則不願透露,只說時機成熟就會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中科院爆採購弊案 劣質零件混入天弓飛彈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合體,兩人肩並肩在合作宣示版上簽名,誓言美台雙方,要共同推動運動性平教育。

不只AIT,包括新加坡和澳洲辦事處代表都來了。這場活動,是由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和AIT、桃園市府共同主辦,致力「用運動做外交」,要讓桃園,成為亞太運動性平先驅基地。這對高中曾是足球隊員的孫曉雅來說,格外有感。

鄭文燦、孫曉雅合體 共同推動運動性平教育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表示,「今天的活動反應了台灣與美國對平等包容可及性的重視,我要藉今天的機會特別感謝鄭市長,不但致力推動運動中的性別平等,同時也努力讓桃園成為一個歡迎新移民的地方,台灣在許多方面都是全世界推展人權的先鋒,像今天的這樣在地方層級的努力,能幫助我們進一步增進彼此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希望透過運動達成更多美好的價值,性別平等非常重要,希望一方面推動更多女子運動,二方面也要落實運動中的性別平權。」

鄭文燦、孫曉雅合體 共同推動運動性平教育

宣導運動性平,不只說說,桃園市府特別將宣導運動性平相關的教育題材,拍成影片,翻譯成7種語言,希望將運動中的性平教育,從桃園在地扎根,延伸到台灣各地,進一步推廣到全亞太地區,讓更多人看見運動領域中的性別議題。不過近來鄭文燦動作頻頻,和孫曉雅合體多次,也被問到未來是否和AIT,會有更多合作機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想城市外交有很多面向,運動也是一個很重要交流項目,事實上我們過去在棒球交流上做很多,包括也曾邀請AIT處長參加我們棒球賽的開幕,未來還會有機會跟AIT合作,這是一個很好的合作項目,至於其他合作只要成熟了,我們也會報告。」

積極推城市外交,不只讓桃園走上國際,也讓台灣性平教育,接軌世界。鄭文燦、孫曉雅合體 共同推動運動性平教育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稱賣場有福島白桃酒 民進黨:馬英九開放的「笑死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