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卡州參眾議會各通過友我決議案 蕭美琴受邀見證:台灣是民主燈塔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參、眾議會8日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現場見證。(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參、眾議會8日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除了挺台灣的民主自由、有意義參與國際,也呼籲美台進行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現場見證,她對此致謝,並點出,隨著中國壓迫力道持續增加,台灣作為民主燈塔會持續捍衛民主自由,在美國夥伴關係的支持下,成為抵禦中國威脅的重要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會無異議通過友台動議 中駐英使館嗆:別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南卡羅萊納州與台灣互動密切,尤其在商業投資領域特別顯著,南卡州是美國東南部台商投資最多的地區。如今該州的參、眾議會8日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其中包括支持南卡羅萊納州教育廳和高等教育委員會儘速與台灣簽署初等和高等教育合作備忘錄,以創造教育、文化和語言雙向交流契機。

蕭美琴受邀現場見證。她在表決前與南卡州參議長亞歷山大(Thomas Alexander)會談,接著出席共和黨黨團午餐會,和與會的南卡州長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副州長伊維特(Pamela Evette)及眾議長魯卡斯(James Lucas)交流。

蕭美琴致詞時強調,經濟夥伴關係是雙邊關係的重要一環,台灣在南卡羅萊納州投資眾多並持續成長,企業將是推進台美關係的重要動力,期許在台美共同民主自由和平價值之上,與該州有更多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天開學! 黃偉哲:教職員98%以上打完兩劑疫苗 謹慎守護校園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