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S22系列內建S Pen 4大亮點吸睛
三星推出Galaxy S22系列3款旗艦新機,首度搭載4奈米高效處理晶片、升級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並以海洋廢塑料作為新材料。(三星提供)

三星今天推出Galaxy S22系列3款旗艦新機,其中,Ultra機款整合Note系列,內建S Pen觸控筆,也首度搭載4奈米高效處理晶片、升級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並以海洋廢塑料作為新材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228連假再加6班次列車 2/12凌晨開搶

全球手機龍頭大廠三星(Samsung)今天晚間11時舉行線上發表會,一口氣推出Galaxy S22 Ultra、S22+、S22等3款旗艦新機。其中,Ultra機款內建S Pen觸控筆,整合S與Note系列的特色規格;而首度拓展Ultra機種的Galaxy Tab S8 平板系列也同步亮相。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S22系列新機有四大亮點,第一是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再升級,第二是搭載業界最高的4奈米高效處理晶片,電池續航力提升;第三為Ultra機款內建S Pen,相信對Note用戶的吸引力更勝過去;由於三星更重視永續發展,以海洋廢棄物作為手機新材料是第四個亮點。

三星Note系列過去以搭載觸控筆S Pen打開市占,但去年因晶片缺料暫緩推出,改摺疊機上陣;今天亮相的Galaxy S22 Ultra則延續Note精神,首度內建S Pen觸控筆,筆跡轉文字功能升級支援88種語言辨識。市場認為,Note系列可能已走入歷史,三星說明Note精神已被完全演繹取代,但還是傾聽消費者聲音。

在影音功能進化方面,三星指出,Galaxy S22系列除了有電影級跟焦錄影,也有超明亮夜幕攝影,借助更強大的感光元件,可在低光源環境下錄影,降低雜訊使畫面更清晰。

三星表示,Galaxy S22系列也是三星首款搭載4奈米高效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系統運算更快速;CPU、GPU、NPU分別較前代效能提升5%、40%及133%。

三星今年更運用回收海洋廢塑料作為Galaxy S22系列材質,並開發出漁網回收與再製方法,將其變身用於製造 Galaxy S22系列的按鍵托座及S Pen內罩等產品元件;外盒設計均採用UL認證環保材料。

三星新推出的3款S系列旗艦將自2月25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台灣上市計畫未定;但按照過去慣例,台灣均為首波上市國家。

此外,著眼後疫情時代的遠距商機,三星同步宣布推出Galaxy Tab S8旗艦平板系列,共有3款機種;其中,Tab S8 Ultra搭載三星首次推出的14.6吋Super AMOLED 螢幕。

陳啟蒙受訪時表示,台灣2021年平板市場銷售量年成長23%,其中,台灣三星成長近3成,於Android市場穩居銷售量及銷售額市占龍頭。他觀察到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的價格帶,成長迅速;其中更以12.4吋以上的大螢幕機型特別受到消費者青睞,看好今年平板銷量也能持續成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昆蟲當藥 黑猩猩用天然妙方為自己和同伴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