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暫停立陶宛牛肉進口 外交部譴責霸凌:以實際行動支持度過難關
歐江安今天表示,中國利用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國際社會均應嚴加譴責並聲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不滿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持續打壓立陶宛,近期還宣布暫停立陶宛牛肉進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中國利用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國際社會均應嚴加譴責並聲援。歐江安強調,台灣會與國際民主盟友團結一致,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將公布「印太經濟架構」 外交部:持續就目標及運作模式交換意見

歐江安今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外交部注意到外國媒體有關中國禁止立陶宛牛肉進口的報導,中國持續霸凌施壓立陶宛。對於中國不斷透過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經貿秩序,歐江安呼籲國際社會均應嚴加譴責,同時聲援無端遭此脅迫的立陶宛。

歐江安指出,事實上德丶法丶英丶美及許多歐洲國家均已紛紛支持力挺立陶宛,譴責中國針對立國經濟制裁的霸凌作為;歐盟執委會也針對中國歧視性的貿易作為,正式向WTO提訟。外交部對於這股團結力量與正義之聲,表示肯定與感謝。

歐江安批評,中國對立陶宛的政治、經濟脅迫打壓,公然侵害立國國家主權,肆意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擾亂經濟秩序,這樣的威權霸凌行徑絕不為世界各國所容。

歐江安強調,台灣將堅定與國際民主盟友團結一致,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度過難關,矢志維護雙方緊密合作夥伴關係,展現民主陣營的團結與韌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引島領空不明飛機 綠委:中國民用「運-12」運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