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月將縮短入境檢疫天數? 陳時中給答案了
陳時中說明疫情狀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7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有46例為境外移入,境外移如中有15例落底採檢染疫;31例居隔時驗出,至於是否會影響三月入境隔離檢疫政策,陳時中表示,除非出現很大的變動,否則還是會照順序進行,不過主要會以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到5成左右的目標為方向,再做後續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土+17春節趴趴走! 平溪、瑞芳都有足跡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7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境外移入有46例,其中有31例為居隔時驗出;15例落底採檢確診。陳時中表示,疫情目前看起來還是需要觀察一段時間,至於是否三月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陳時中則表示,大致上的方向沒有變動,除非有很大的變化,否則還是照順序進行。

陳時中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邊境管制放鬆措施。他指出會從商務簽證開始放寬,再走向檢疫天數放寬,與專家討論後,考慮從14天檢疫縮短至10天。陳時中提到,Omicron變異株發病與傳播都很快速,而台灣的資料來看,有大部分的入境確診者都在居隔10天內被驗出,少數超過10天才驗出的,也是Ct值高,代表幾乎沒有傳染力。

陳時中今再說明,放寬邊境管制基本上會朝一個大的方向進行,著重在疫苗覆蓋率,陳時中表示,至少會以第三劑達到5成這個目標為鬆綁入境管制的方向。他強調,整體防疫以安全、安心2大目標,安心就是看社會整體氛圍和大家心裡的準備,安全就要看科學數據,2者兼具才可以達到防疫的韌性。

對於疫情是否趨緩,陳時中也坦言前幾天疫情還很明朗,但現在出現不明感染源就要小心警惕,這些確診個案受影響的範圍到底有多大,至少要過2天才會比較清楚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4! 2對情侶全確診「家人也中招」 累計8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