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怒轟索馬利蘭外長訪台 外交部:干預他國對外事務才是損人不利己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吳正偉。(圖/取自外交部記者會直播)

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率團訪台,此次訪團在台灣停留5天期間,中國外交部昨日警告民進黨,破壞別國獨立和統一,損人不利己,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對此,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吳正偉今(10)日回應,民主國家之間高層政府官員的交流互訪是為常態,「干預涉入其他國家的對外事務,外交部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損人不利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各界歡迎台灣解禁福食 民進黨:對台日關係、未來經貿發展有正面影響

索馬利蘭共和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應我國政府邀請,在索國財政發展部長Saad Ali Shire、計畫暨國家發展部長Omar Ali Abdilahi及畜牧暨漁業發展部長Saeed Sulub Mohamed陪同下,於2月8日至12日率團來台訪問。

據《澎湃新聞》報導,針對索馬利蘭外長訪台一事,趙立堅昨日提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他也表示,民進黨不但自己圖謀搞分裂,還煽風點火,破壞別國獨立和統一,損人不利己,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對於中國外交部的批評,吳正偉認為中國不應該將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強迫其他國家、國際組織及國際企業做出違背意願與事實的不實論述。現在,中國政府還繼續複製貼上這個虛偽的說法,「干預涉入其他國家的對外事務,外交部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損人不利己」。

吳正偉說到,民主國家之間高層政府官員的交流互訪是為常態,台灣珍惜與理念相近友好國家的交往,將善盡作為國際社會與民主陣營成員的責任,持續捍衛自由人權民主法制的核心價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一口氣+17社區風險升高? 侯友宜揭這兩項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