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一口氣+17社區風險升高? 侯友宜揭這兩項觀察重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談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確定病例,有17例個案居住地為新北;其中14例個案為嘉聯益電子廠員工,2例與高雄確診案接觸採檢陽性,1例為出現症狀採檢陽性。新北一口氣新增17例,市長侯友宜表示,如果感染源跟基因定序清楚,相信就不會擴大到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各界歡迎台灣解禁福食 民進黨:對台日關係、未來經貿發展有正面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今日新北增加17例,春節期間全台互動頻繁,非常擔心春節後會有新增確診個案,提醒市民有到外縣市旅遊,要做好全面防疫。

媒體向侯友宜詢問,現在看起來新北板橋有一家四口跟樹林電子廠這兩條傳播鏈,病毒延伸到社區的風險高嗎?

對此,侯友宜回應,現階段感染源都比較清楚,確診個案全台移動到南部去有所接觸,目前為止要看感染源,如果感染源跟基因定序清楚相信就不會擴大,現在全力守護疫情。

快新聞/新北一口氣+17社區風險升高? 侯友宜揭這兩項觀察重點
新北新增17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有望下半年解封出國? 陳時中「病毒變化比預判快」:只能步步為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