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遊客進入駕駛艙拍攝 船長記兩大過調職

屏東東琉線聯營交通船,遭民眾爆料,疑似在航行時換遊客開船嬉鬧,該名船長一年前帶兒子開船的畫面也被爆出來。船長出面還原當時情況,該名遊客是一名小琉球觀光業者,希望紀錄開船的過程,經同意後拍攝,絕對沒有讓他開船,儘管如此,船公司仍將他調職,記兩大過處分。

更多新聞: 澎湖「龍船」自用小船擱淺 66歲船長失蹤海空出動搜救!

小男孩雙手握著方向盤,頭上還戴著船長的帽子,開心的回頭笑了一下,男孩坐在父親的大腿上,而他的父親就是東琉線交通船的船長。一年前拍攝的影片再被翻出,方姓船長哽咽坦承做了不該做的事。民眾加碼爆料,主要是因為前一天船公司對於這段影片交代不清。民眾質疑遊客進入交通船駕駛艙,不只嬉鬧,可能還開船,船公司調出監視器畫面,證實大年初三上午八點五十一分,確實有一名背著後背包的遊客進入駕駛台,進行拍攝,全程船長都知情,而且許可。方姓船長還原情況,特地穿上當天穿的灰色外套,和遊客拍攝畫面比對,灰色袖口與這件外套是同一件衣服,因為穿便服引起誤會,絕非是遊客開船,同在駕駛艙內的輪機長也出來作證。根據了解,這名遊客是小琉球一名觀光業者,本意是想推廣旅遊,沒想到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儘管沒有造成旅客安危,船公司仍祭出重懲。(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東琉線爆讓遊客駕駛交通船?業者:調查中